♥ 戀人絮語Love PTT 精選文章

[謬思]大家都用什麼方式督促自己呢?談實踐夢想與達成目標的方式。(PTT WomanTalk)

發現自己很喜歡回答問題,這篇是在PTT的WomanTalk板上分享的文章,主要是描述自己習慣用的實踐目標的方法。:)順便分享給常來的網友囉!希望蕾咪的方法也能給妳們一點啟發,發展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一起加油!哈~我果然是在PTT長大的鄉民!XD 其實,這就是我心想事成的方式啊!

 

※ 正文開始:

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可是行動太少,有時候會很氣自己。

可是放任自己長胖變醜、考試變差、績效降低也不是辦法。
後來,慢慢的,我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方法,來幫助自己達成心願。

我現在的方法就是…

(1) 先貪心的盡情的條列任何我想要的事物,就算多麼誇張也無所謂。

 

(2) 開始刪去前面的內容,最後精選9個,用圖片拼湊一個自己的夢想板。

比如說,
想變瘦就貼正妹照!旁邊註明目標體重。XDDD
想英文變強就貼可以跟外國人流利對答的照片,旁邊寫 多益950之類的。
想學烹飪就貼烹飪美食照片,然後寫下自己想學到甚麼程度,比如說 可以讓朋友驚艷。
想要談美好的戀愛就寫下自己對感情的照片,附上情侶恩愛的照片之類的
想要環遊世界就貼下一個目標想去的國家,或是最想要去的國家風景照片。

 

(3) 接著開始訂短期目標期限,也會偷偷註明時間。(大約三個,打算半年內達成的。)
如果長期的,就先放著,時間寫以後;比較大的夢想圖貼著,時間先不訂。


(4) 把我的目標換成行動

變漂亮 -> 瘦下10kg -> 一週1kg -> 每天去健身房運動 (Action)

環遊世界 -> 先去法國 -> 要花10萬元 -> 有兩年準備 -> 每個月存5000元 (Action)

變幸福 -> 談戀愛 -> 有男友 -> 提升感情熱度 -> 每天說甜言蜜語多感謝 (Action)

進外商 -> 英文嚇嚇叫 -> 多益950分 -> 每個月進步100分 -> 每天30min (Action)
前面的第一個項目最重要!XD 一定要是會讓自己覺得自己做到很棒的事情。
每個人的動機不一樣,像也有朋友的工作動機是

讓父母過好的生活 -> 要賺很多錢 -> 努力工作 -> …

 

 

(5) 將上面的那個寫在手機的簡訊裡,無聊就看一下。

比如說,像我發懶不想去健身房的時候,我就會看一下那行…
我不想去健身房 -> 我無法瘦下1kg一週 -> 更不會瘦下10kg -> 也不會變漂亮。

然後,回到越內在的動機,就會越有感覺,覺得怎麼可以這樣!!!
就會有一個白目一直笑我胖,不行!之後,我就會乖乖跑去健身房了。
不管做甚麼事情,一定都有一些我們想要避免的痛苦或是想追求的快樂。
就試著去找找看那個讓你情緒有感受的事情是甚麼?反推回去會很有用。

 

 

(6) 另外,創造自己的工作環境。

像我在家就是喜歡睡覺玩電腦,哈哈…
所以,我會選定一個地方,做為我做特殊活動的事情。
例如:星巴克(寫書)、圖書館(念書)、健身房(運動)

因此,每次人生中最掙扎的時刻就是…強迫自己出門!
強迫不了自己就找戰友,督促彼此在那個地點會合,各做各的也無所謂。

並且創造些簡單的目標來讓自己達成!

比如 我考研究所時,其實是正職工程師。
我就規定自己,每天下班後,吃飽飯,每天八點整準時到圖書館報到,
念書念到鈴聲響,回家就洗洗睡,準備明天上班。

一開始,念得很慢,或是會偷懶,都無所謂,不要自己打擊自己。
反正就是盡量讓自己想著 我每天都要去,有時候忙了一兩天沒去也沒關係。

去那個氛圍的環境裡,雖然出門那一剎那很掙扎,但是到了那裏坐定兩小時會容易很多。

 

 

(7) 最後,我忘了在哪本書看到的一句話。

人們停止前進,往往是自我懷疑或是恐懼造成的。
也許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或許是因為努力得來的目標妳沒有那麼想要。
或者是,妳害怕努力了之後反而失敗了,會讓妳否定了自己的能力,所以乾脆不努力。

不論是甚麼原因,多問自己幾句為甚麼?
像我不是天生積極的人,經常會自我懷疑或是發懶。
所以,動機對我來說就很重要,因為只要我越清楚自己是為了甚麼而做,就越有動力。

 

希望這些會對妳有幫助囉!>W<
一起加油吧!

 

※ 引述《abcd0423 (ha)》之銘言:
: 想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能督促自己的好方法><
: 覺得自己好容易懶散啊
: 最近在準備一個重要的考試
: 雖然知道要天天埋頭苦讀才行
: 但是真的好難做到 總是會偷懶 開個電腦滑個手機 睡個午覺 一天就又過了嗚嗚
: 有用手機app倒數考試的日子 每天看著天數越來越少是有變得比較緊張一點
: 但是常常想規定自己早起 隔天卻又賴床到好晩
: 或是給自己訂的讀書進度
: 總是一天拖一點 一天又拖過一天 累積越來越多沒讀完的東西>_<
: 真的太懶散了!!!!!!
: 想知道大家都是怎督促自己的呀
: (不管是讀書 工作 運動等等 )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9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