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PTT 精選文章

[Catch系列文] 恐龍女孩 – 如何找回消逝了的單純之心?

人生總是會經歷某些階段,然後留下一些痕跡;曾經,我擁有一個筆名,叫做dragongirl(恐龍女孩),在PTT的Catch板上出沒,因為正面思考的習慣,我希望可以讓許多人更快樂一些,所以不知不覺的寫下了不少文章。後來,我將那個筆名棄置了,忙碌起了自己的生活,忙著談自己的戀愛,也就快忘了那裡的朋友。

那裡曾經是個讓我成長與自我提升的地方,我感謝那裡。

五年後,當我回到那個板上,發現那已經成為一個陌生的地方,世界隨時在改變著,總有一天都會成為陌生的;我承認,我實在不太擅長於什麼把妹技巧(笑),畢竟我是女生,而新的板風也不適合我,唯一熟悉的只剩下板主ID;但是,我還記得自己曾經收到過的回信,以及當時是怎麼樣從撰寫文字的過程中,慢慢找到自己。

現在,我想把曾經用心寫過的文章,慢慢的收回自己的網誌裡。
因為我終於有自信去面對自己,自己內心那個自卑的恐龍女孩。

我想,收錄完畢以後,她也會成為一個放在過去的結局,也能讓我好好的整理現在的感情。

 

 

# 正文開始

 

回到過去,就可以找到單純嗎?噗嗤…妳真是單純的人。^_______^

———————————————————————————————————————————————————————————

#

有個男孩在我眼前大罵「我恨我爸,他以為用錢就可以收買我了嗎!?」

他的父親在窮苦的環境下長大,用盡各種手段追求財富,因為他認為有錢就能夠幸福。
這個汲汲營利的父親,拼命付出他以為最珍貴的東西 金錢,來換取他想要的親情。

這是單純。
#

有位叔叔,他是社會定義下的壞人,走私軍火被補,吃了牢獄幾年。他問…
「我坐牢的時候,我老婆辛苦帶兩個小孩。我好怕他們不原諒我…
我想要買東西送給我的小孩和老婆,可是想了好幾天,都不知道要送什麼? 」

「妹妹,你們這個年紀的人,最想收到什麼禮物啊?」當時,我國中。

看著這位叔叔拼命點頭,認真的記下我們提到的文具玩具。

這是單純。

 

#

我問5歲多的小朋友,有什麼夢想?他用手臂不停的畫大大的圓說著…
「我要賺大錢,賺很多很多的錢,買很多很多的東西,去很多很多的地方玩。」

某天,和某位27歲多就業一陣的大哥哥聊到未來打算與理想…
「當然是賺錢啊!然後買車買房子,賺到差不多時,就可以環遊世界。」

這是單純。
#

每逢暑假,七八鬼月,鬼片昌隆。
總有一群群朋友,花錢去電影院認真的嚇自己。

這是單純。

 

#

遇見心儀的人,毫不猶豫的衝上前去哈啦,單純。

站的遠遠,內心總是天人交戰「他會不會覺得我裝熟?」「他會不會不理我?」
拼命的想太多,然後眼睜睜看著對方走去,腳還死死的黏在原地。

這是單純。
#

生活上遇到競爭者,本能的想要贏過對方。

這是單純。

 

#

一個人表面對你笑笑,卻總是在背後桶你一刀,他以為他的表裡不一,你不知道。

真是單純。

 

 
再問一次,你覺得找回過去,就可以找到單純嗎?

 

好吧!如果你仍確信,那或許是你緊握的信仰早已搖擺不定。

 

那麼,我們回頭去找”過去”吧!^ ^

先回想看看,哪段光陰的自己,是最喜歡的自己。

然後,找出當時的日記筆記作文,甚至相片…等等
給自己一個下午,細細閱讀吧!

或者,找出那段光陰共同度過的朋友們,約出來喝喝咖啡,聊聊往事。
你可能會笑當時的自己是個白癡、或者感嘆起現在的自己怎麼變得功利。
也可能你發現自己找不到心情故事,只有一堆如實的流水帳,記錄每天的生活。

甚至,你開始發現原來以前覺得老掉牙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原來這麼重要。

 

都好,什麼都好。

只要是你真心認為那是曾經單純的你身上的人事物,找回來體驗看看,都好。

你可以穿起制服,坐回那個書桌,假裝自己是考生,正在為未來打拼。
你可以回到曾經上過課的教室,找到你一直愛坐的位子,在那發呆一個片刻。
你可以站到公司門口,盯著它看,一動也不動地,認真回想第一天上班的第一刻念頭。

 

 

 

「莫忘初衷」為什麼會成為一句名言,是因為它太不容易。

走著走著,迷了路,失去了方向感,誰都不曉得該怎麼走下去,才能達到目的地。
請你開始想想自己為什麼變得不再單純?寫下各式各樣你認為可能的原因與理由。

只要是你真心認為的可能,都好。
然後列著列著,你可能會像我曾經一樣…

要不是因為那個數學老師討厭,我數學就不會這麼爛,就不會…
要不是那時媽媽干涉我填志願,我就不會…
要不是因為我在這樣的家庭長大,我也可能…
要不是因為那場車禍,我才不會放棄那次機會…
要不是因為大家勾心鬥角,我才不會變成這樣…
要不是因為每個人都自私自利,我才不需要…



列完了嗎?

開始刪掉那些因為”別人”的…藉口。
留下因為”你自己”的…理由。
再告訴我,你看到什麼?
沒有誰或誰的誰,是應該背負著”過去”生活的,我相信,你也是。

 

 

 

 

 

最後,我問了自己什麼是單純,問了好久…
於是,試著練習給自己念頭。

我想好好做完專題。
可是,要花很多時間。
可是,那個同組的誰都在混,事情都我在做。
可是,我好怕這個暑假做不完,連玩都玩不到。
可是,我擔心自己的Coding能力不夠。
可是,這樣好累,不做就可以輕鬆了啊!
可是,我又不推甄申請,對我又沒好處。
可是,一做專題,我準備研考的時間就變少了。



回到第一個念頭?我真正想要的是做什麼。

可是,我好想認真的完成它,完成一個專案系統。

 

如果,能肯定結果就是你要的,就為他全力以赴吧!

不論用什麼方式,這就是單純。至於中間那些,你沒看到它是灰體字嗎?

這真是一篇單純的騙金文…Orz|||

 

 

※ 引述《SaveOurShip (SOS)》之銘言:
:
: 性別:女
: (男/女)
: 問題類型:個人魅力提升
: 自己個性:

: 因為家庭背景原因 腦子裡的想法經常不自主的功利
^^^^^^^^^^^^^^^^^^^
: 常因為自己的複雜心態痛苦不已
: 1.問題背景:
: 一直以來我就被自己對任何事都用複雜角度去看的思考模式感到痛苦不已
: 以前希望自己成為精明的人
: 最後卻變成這樣的個性
: 也許是因為上段戀情的痛苦經歷
^^^^^^^^^^^^^^^^^^^^^^^^^^^^^^
: 讓我又重新正視這件事情了吧
: 雖然當時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分手
: 但是如果我一直這樣下去 最後也會被自己的個性搞得消極 對生命沒有熱情
: 真的誠心希望自己可以變回過去那樣 寧願對所有事都傻傻的相信
^^^^^^^^^^^^^^^^^^^^^^^^^^^^^^^^^^

: 也不要像現在 總是用黑暗的角度看事情 使得自己也吝於付出
: 3.我的疑問:
: 我真的不知道 人一但變複雜了以後
: 還有辦法回到以前單純的樣子嗎?
^^^^^^^^^
: 我希望自己表現出來的就是真的很單純
: 不是笨 不是傻
: 不要賢慧 也不要成熟
: 就是單純的一個人
: 請大家幫幫我好嗎?

 

♥ ~本文發表於~ ♥

作者 dragongirl (恐龍女孩)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請益]如何找回消逝了的單純之心?
時間 Fri Jul 27 14:00:59 2007

 

♥ ~蕾咪閒聊區~ ♥

這一系列比較不同,已經是蕾咪很久很久以前寫的文章,想要收回自己的網誌裡,不用被卡卡獸吃光光 XD。
畢竟是自己歲月的痕跡,也在這些文字裡慢慢的獲得成長,收藏自己曾用心寫過的文章,算是提醒自己吧!
想找蕾咪閒聊,那就歡迎到 FB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 G+ 蕾咪- 愛生活愛旅行 來找我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