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台北] 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之熊貓我來了~

上次到木柵動物園玩,已經是我小時候的事了!XD 印象都已經模糊了,加上這二十年當中,木柵動物園多了很多新秀,像是無尾熊、企鵝、熊貓等,新人都變舊人了,我還不去看他們,對得起我爸媽嗎?(疑…關我爸媽什麼事!?) 在Jamie的研究所同學殺上台北的同時,她們熱血的行程,造就我們爬了一個上午的木柵動物園!名義上雖然是要讓我去見見可愛的動物們,實際上可是要讓我登山減肥,大家真是用心良苦。
IMGP2504.JPG  

這天的穿著一直被男友嫌棄,一直說我穿的肉肉的胖胖的,為什麼不挑點顯瘦的一點的穿著;然後他自稱他是動物園裡的猴子,我則自稱自己是Kung Fu PANDA,你看看,光是看字體的大小我都比他還有氣勢,功夫熊貓 就是不一樣!重點是,我不是普通的熊貓,我是有功夫的熊貓!!!(我堅持這是重點!!!)  先來個寫真集吧!(  ̄ c ̄)y▂ξ
W020080620358973370409.jpg  W020080620358974108741.jpg  W020080620358974314878.jpg  

好了,為了這部可愛的電影,我超級期待見到動物園裡的熊貓的說!(>/////<)O~

當這部電影上映時,我妹跑來跟我說「姐,你跟那部電影的熊貓好像喔!」
可是因為這部電影的主角有很深的熊貓眼,所以我一直很排斥我妹這樣說我!~(> ” <)O~
也就一直遲遲沒有到電影院去欣賞他的尊容;可是我相信,熊貓其實也是可以很可愛的,就算熊貓眼很深。
PTPPA03_b (2).jpg  

直到某天,我聽說功夫熊貓非常的“貪吃”,沒錯!就是“貪吃“這個關鍵字,勾起了我對他的好奇心與認同
原來,好吃懶做一事無成的熊貓,只要內心懷抱著功夫的夢想,總有一天就可以轉換自己的基本動力成為武功大師拯救全世界。(大誤…被電影製作人踢飛~~) 

好啦!說真的XDDD
我所受到的感動是,人應該尋覓清楚自己的熱情與動力所在,例如:貪吃。然後去適時的轉化成追求自己夢想,甚至去實踐自己,去發揮自己能力的方式;當我們一不小心靠近了夢想,卻發現了更多夢想表面風光之外的辛苦、挫折,甚至排擠與孤獨。好好的接受導師的訓練,甚至是磨練,或許在不知不覺中,就能變成自己當初眼中看到的武林高手呢!

就像,我覺得工業設計師很厲害,尤其是得過許多國際大獎的那些,結果認識到了許多這樣的朋友,你知道她們挑燈夜戰,每天睡不到幾小時,在一個看不清楚的細節努力的時候,是沒有人羨慕他們的;當她們信手拈來就是一幅傑作時,也許他們已經不知道撕毀了幾千幾萬張的習作了。

就像,我覺得寫出遊戲的人好厲害喔!當我認真的去研究遊戲設計本身的幕後工作時,才會發現從企劃、設定腳本、美術編輯、程式設計,哪一段不是斤斤計較出來的智慧結晶,企劃太過,沒有錢做;美圖萬歲,跑不動;腳本精彩,程式寫不出來;程式龐大完整周詳,效率太低;只好一一的折衷,成為我們眼中既要能感動我們,又要能執行順暢,更要覺得畫面喜歡的好作品。

原來,我妹說的是,我跟他一樣,平常看起來懶懶散散的,可是只要是自己有熱情的事物,總是卯起來衝,雖然中間會遭遇環境改變的格格不入感,但是總是會想辦法克服並且變成佼佼者的。

 

話說,這是遊記耶!怎麼變成影評了,回來回來…

IMGP2418.JPG

很快映入眼簾的就是熊貓置物櫃!!!!!! 進入木柵動物園,學生票30元,當然這一趟我要把所有動物明星都看過。

IMGP2424.JPG
熊貓館是採拿號碼卷,預約時間制的,我們來的早,所以有順利進場,後面真的只能用塞滿人來形容。
最妙的是,Jamie的研究生同學們,現在大多去當宅宅工程師了,這次出遊居然挑了個”超級陽光”的行程,不可思議。
IMGP2426.JPG
我跟主揪人是唯二的女生,主揪人在奇美上班,台南廠區,所以這趟算是特別來台北玩。

IMGP2440.JPG
見到熊貓本尊大人,這張照片可是得來不易啊!有機會的人應該去實地看看,你就知道我是撞飛了多少人,硬衝到前面,才拍的到這張沒有一堆人頭檔著的照片。

IMGP2446.JPG

目睹了熊貓大人的尊容以後,我們就被人潮推擠往前了;真的覺得上帝造物真不可思議,人家都是彩色的,為什麼偏偏熊貓的人生是黑白的呢?不過熊貓大哥比我想像的身手還要敏捷,動作很俐落,一下子就躲到後面去了,不久工作人員就出來打掃了(謎)。

IMGP2451.JPG  

熊貓紀念品專賣店,上面放滿了一堆熊貓娃娃,哈哈~~~可是因為行程太敗家,Jamie不敢讓我走進去。

IMGP2455.JPG  
隨著階梯上去,可以看到一條充滿塗鴉的迴廊,隨著迴廊的走完,才結束熊貓大人這一站。
在這隻前還會介紹許多熊貓大人吃的糧食與糖果,甚至是便便的形狀,超怪的XD,算是長知識吧!

(註:這是9/10去的喔!XDDD 紀錄一下~哈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