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台東] 回家是最好的旅行

在具有歸屬感的地方存在,即使只是流水帳,也是最精彩的紀事了。
我愛,我家。走到國外,我知道我最愛的是台灣,走到縣外,我知道我愛的是我的家鄉,台東。

2010/01/27

15:30 巴西時間
在火車上認識一位在巴西經商的長輩,聊開了以後,
熱情的邀約我們2014年的巴西世界足球賽,如果去了,阿伯說要招待我們。XD

真希望2014年能夠真的成行,哈哈 看現場的世足賽應該超酷的,
沒想到還剛好因為座位關係認識到巴西台商,希望我能說到做到。:P

18:00 家常時間
媽媽煮的家常菜。^ ^b
好懷念的擁抱喔!真的,超級懷念的。

20:00 美食時間
分享給家人的松露巧克力。^ ^b
吃到爸爸特地買給我們吃的台東釋迦,好吃!^ Q ^

21:00 逛街時間
因為要陪媽媽運動,順便去買了兩雙運動鞋。
NIKE 慢跑鞋,一雙是粉紅底白勾勾,一雙是白底紅勾勾。
因為買到額度,所以可以參加摸彩,希望能抽到i-PAD啊啊啊~~!!!

我愛

22:00 散步時間
和表姐們及媽媽一起逛東海運動公園,散步團。
因為媽咪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毛病,又經常缺乏運動。
所以這次回家的每日必備行程,就是陪媽媽在公園散步囉!

聊了好多,大我兩三歲的表姐們,最近開始在忙碌婚事了。
希望她們會幸福,而不知不覺我們都從孩子成為要進入婚姻的年紀了,奇妙。
哈 我還能再耍賴個兩三年,我知道,這些生活改變都難免抱著期待與恐懼的吧!

2010/01/28

12:00 女人話題
和媽咪在家裡聊天,媽媽的愛就是「塞一些保養品」XD
資生堂是媽媽的愛牌,直到大二有次媽媽看到我皮膚乾燥滿臉破皮,嚇到。
就開始買一些保養品給我囉!目前使用的是 資生堂 新肌密 洗面乳、化妝水、乳液、乳霜

媽媽送給我一個夜市買的銀色化妝箱,雖然我沒有什麼化妝品,XDDD
去年的聖誕節正好決定送給自己第一組化妝品,因為24歲開始長大的時候了。
哈哈 全都是開架式品牌,彩妝根本就是女人的畫畫課嘛!我是幼幼班,我會加油。

記錄一下─
CANMAKE 腮紅
KATE 眼影筆
眼影
修容
媽媽送的資生堂口紅

從大學就開始在用的面具蜜粉,看來我要開始在MakeUp板當學人精了Orz。

15:00 血糖時間
媽媽在驗血糖,要拿針刺破手指,然後驗血,而且幾乎每天都要驗。
看了,好心疼,真的好心疼,沒有別的方式了嗎?除了不停受傷的方式。

沒有可以治癒糖尿病的方式了嗎?
看著外婆看著奶奶看著媽媽,一個個到老年受病痛所苦。
也許某一天醫療發達了,更發達了,就能看到心愛的家人更健康了吧!

17:00 牛肉麵料理
爸爸請他一位非常擅長料理的朋友煮了牛肉湯。
原來叔叔以前是賣牛肉麵的,每天都能夠賣到上千碗。
超好吃!!!他還說可以教我們煮,耶!我要學起來。

19:00 爺爺奶奶
跑去鄉村看爺爺奶奶,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有努力用破破的台語和奶奶聊天。
奶奶非常開心,哈哈 好棒喔!希望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可以一直一直健健康康的。

21:00 阿凱來訪
阿凱叔叔(?)主要的營運內容是綠島蘭嶼和澎湖來往的船隻。
所以妹妹很高興的請他幫忙安排一下澎湖花火節的船票與住宿。
可以比較便宜喔!XDDD 大概都是7~8折左右,真希望自己也有時間去。
不過,五月份花火節應該是我碩論忙碌的巔峰時期,也就不敢肖想太多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