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咖啡

 
奧圖。讓我失眠一整夜的拿鐵、果腹的德式香腸大亨堡、一紙咖啡的腦海碎字。
 
Note:
 
宏都拉斯→產地為馬雅文明發源地。
摩卡‧哈拉→衣索比亞東部(咖啡的發源地)。
摩卡‧馬塔里→產地葉門,摩卡為港口之名,泛指由此港出產之咖啡豆。
藍山‧牙買加→高級的品種之一,被認為是極佳的宴客之禮。
 
淺烘:口味溫和,豆呈淺褐。
中烘:酸味析出,豆呈中褐。
深烘:醣質焦化,味呈微苦。
烘焙種類約分為8類,由淺至深有…日式→美式→荷式→法式→義式…
 
——————————————————————————————————————————–
放上太多天了,果然忘了差不多啦!
(喵嗚…平常亂K書習慣做小筆記的,那天的包包裝的都是泳具QQ)
 
只記得上週和Jeaning約到原物喝過的咖啡,「摩卡‧哈拉」與「宏都拉斯」。
明顯的不同兩種風味,勾起了一探究竟的好奇心!XDDD
 
習慣先嚐幾口黑咖啡,再加1/3咖啡冰糖嚐嚐,再放入奶精,最後,留下一口放冷再品嚐。
 
——————————————————————————————————————————-
後半段,聽見了老闆與友人們的閒聊,幾句印象深刻的話…
 
「連鎖店在台中活不下去,通常撐不過幾年。」
 
「Starbucks一開始用的咖啡豆真的很好,但現在普通,但它的咖啡品質是連鎖店裡最好的。它本身的定位就不是咖啡店,而是以"家中以外另一個舒適的空間"為訴求,賣的是它的氣氛。」
 
「五十嵐是飲料連鎖店最成功的,他穩穩的做,不急著擴充版圖,真的做的很好,但現在市場差不多滿了。」
 
「85’C的加盟是這一兩年掘起的,不過跟休閒小站是同一個東家,上頭的人根本不在乎會不會經營的下去,只要賣品牌,同樣的方式能賺到加盟金就夠了,當初他們也是這樣自己搞死了休閒小站。它不是賣咖啡的,它們的投資主力都在Cake上,不知道這一波會維持多久。」
 
「很多人喜歡作夢,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什麼都不懂,也不會教育訓練。加盟滿足了很多人的夢想實踐,假設加盟金300萬元,你要賺多久才能回本,這是基本成本,一年營業額每天至少一萬元,才能補足,這還不算進每月進出量與人事的浮動成本,加上許多特惠活動,大都是由店家自行吸收,上游賣的價格並沒有特惠。」
 
「這…我不搞連鎖,大概就教育訓練或批發吧!這家店我要靠它一輩子的呢!:)」
 
————————————————————————————————————————————
 
噓…我沒有偷聽!XDa 大聲到整間店都能聽的見捏!
(好吧!我是下午去的,整家店只有我是客人,其它應該都是偽客人吧!:P)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