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家教

 
「我是在教人,不是在教書。」 國中時期的英文口語老師這樣對我說過。
在她的言談中,學到的;記住的,更多是待人處事的態度。
 
補習班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我終於開始瞭解為什麼?以前就算在外請老師,都是一對一上課。
 
曾學過的,素描、水彩、國畫、鋼琴、英文口語,都幾乎是一對一。
我居然忘記,這不就是家教嗎?差別是,我去老師那上課!
 
父母一直覺得我很省錢,不用在外補習班   補習   學校教過的  物理、數學、英文 等等。
仔細想想,並沒有。我一樣花著他們的錢付出在學習上,只是因自己興趣培養、只是那並非重覆的投資罷了。
 
家長的信任對我一點一滴的加深,學生的依賴亦同。
自己卻不免慌張了起來,我規劃著每個五年;同樣的,我在斟酌辭職日應該訂在未來哪一天。
 
總會有這麼一天的,離開的一天。
 
一向都非常得長輩緣,自己也摸不清理由。
家族是、家教是、打工是、唸書是(如果想唸的話XD),生活中總在一次次貴人相助下,迎刃而解。
 
我不知道所謂的大人們?是用什麼眼光來觀察人的。
但是,我感謝,感謝他們的 肯定 與 愛護。
 
並且,試著努力你們希望我能持之以恆的態度。<(__ __)> 努力的,不要迷思。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