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愛情進行式

[戀人絮語] 感情瓶頸‧第四年

 

第三顆鑽石,紀念滿三周年;第四年的開始,我們兩個都越來越沒信心走下一步;熱戀期經過了兩年半,慢慢的減退了;對待彼此的包容心也漸漸的減低了,我等你當兵、你等我畢業;現在你開始工作,而等我畢業以後,我們即將又再面臨下一個遠距離感情,更遠的距離;經過了這三年,我們都變了,你變得成熟了,以前能讓你起伏的情緒,現在看起來都不要緊了;相反的,獨立習慣的我,反而是一天比一天還要的依賴。

哪裡出了問題?我們自問著這幾個月以來起起伏伏的情況,我們自問內心突然急流湧退消失的熱情;我們的愛怎麼了?What’s wrong ? 老天沒有給我任何答案,倒是你說,不知道,順其自然吧!一直以來,我們把所有的問題,都交給了環境;一開始,我們說是因為台中台北遠距的原因;後來,我們說是因為你在忙碩論的原因;之後,我們說是因為你在當兵的原因;現在,接著說是因為換我有畢業壓力、你開始工作的原因;每一次的變動,都讓我替彼此間的不睦,找了無關的藉口。

即使我們一直都很清楚,我們感情觀與價值觀的差距,一直存在著。
到底能不能一直走下去呢?你這樣問著我。
我們會在一起多久?你這樣問著我。

我不知道。比起你來,在感情當中堅持下去,這點你比我好得太多了。
在我的感情觀裡頭,深信所有的事物都能依靠努力,
除了感情以外;我不敢將期望與努力放在我無法掌握的事物上。

這一年來,因為我的不成熟,從你退伍那天開始,就開始盡可能的包容我的一切。
我們吵架,你吵著說,要我多陪陪你;我們調整;我們吵架,我吵著說,要你多陪陪我。

就像翹翹板一樣,我們永遠是有一邊高有一邊低。

 

 

昨晚,我和我的好朋友聊起了工作上的瓶頸;順利的開解了長久以來的心態問題。
因為相同的心態、相同的處境、相似的經驗;十多年的姊妹淘,順利將我拉出情緒的暴風圈。

當停止通話的時候,我們同時發現彼此都有兩通未接來電與一封簡訊。
我們各自的男友打來的(笑),實在太巧。

我以為你知道我沒事了,開朗了;你會像以前一樣的開心。
電話中,卻聽見了疲倦與落寞,正當不解的時候,好姊妹的電話解答了我的疑惑。

「他很像不太開心,為什麼我之前跟他訴苦這麼多次,他卻從來沒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
可是跟你聊一聊後,我就能豁然開朗?他覺得自己很沒用,沒有辦法讓我開心?」

(笑)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跟妳聊就是會比較好,我男友也很努力的想解決我的問題。』

「對啊!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讓他知道,他也很重要。」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只是好朋友,所以,當看見對方陷入暴風圈當中,我們還能在旁觀看,理性的把對方拉出暴風圈;可是因為他們看見我們開心就跟著開心,難過就跟著難過,根本就是直接跳進暴風圈陪我們了。』

「我想,是的,這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