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旅行] 如果有一趟旅行,必須從這裡開始,我應該往哪裡走?

我,只想要回家;只想要在這段旅程當中,寫下每個人的故事,寫下歸途的風景,寫下對家的想念。愛家的人,為什麼還要踏上旅程呢?因為只有看過世界,才能把一些好的東西帶回來,讓家變得更好,因為只有走出世界,才能把自己的家鄉帶出去,讓更多的人靠近;所以不論走到多遠,永遠都要記得回家的路。

我可以不必討好誰嗎?只討好我自己。
只討好我自己,想要盡情的打破對世界的想像,用實在的腳步看清楚這個世界。
只討好我自己,想要帶著更多的故事回家,也帶著更多台灣人的熱情出去,跟世界對話。
只討好我自己,想要寫我想寫的,做我想做的,即使沒有太多的噱頭與演技,就只是真誠的。

有時候,比起熱門精彩的景點,我更想將腳步深入到那些沒有人會走進的小巷子去。
就像我們在上海的那一段旅程,因緣際會被升等到奢華的五星級飯店,閒暇時間裡,卻鑽進一條類似貧民窟的小巷,當下的時光充滿錯亂,一個飯店房間的大小,可能是十五戶小人家的佔地面積,在飯店中列印一張紙價格高昂到要2塊人民幣,轉個彎的小巷裡,卻可以買得起一碗陽春麵加滷味。

飯店裡,每個人都西裝筆挺,跟一位韓國來的老爺爺聊了起來,他的女兒嫁到了台灣;然後交換彼此的故事。
跟在街頭小巷的燒烤店老闆聊了起來,幾塊錢幾塊錢的,比起飯店的精緻更加道地;然後交換彼此的故事。

走進圖書館裡,我在閱讀;走進世界裡,我仍在閱讀,閱讀每一個地方的歷史,閱讀每一個人的生命!

 

如果,不去看著那些旅遊資料,我會想要去哪裡?我笑。
那些絢爛有時像一陣幻影,美麗卻難以捉摸的,甚至有點不真實。

可以只憑直覺往某個地方去嗎?就只是直覺的。
最美好的風景,不是每個人都去過,讚嘆不已的美景;而是曾經讓我們感動不已的瞬間。

這趟旅程,不為別人,為我自己;為我自己尋找更多生命的意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