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Week1- 生活其實只有兩件事要做

生活,其實只有兩件事,一件是「我想做的事」,一件是「我該做的事」;剩下的無所事事、猶豫不決、擔心過去、恐懼未來,其實都只是在浪費生命。從今天開始練習,每天做好這兩件事。

IMGP4387_1

屬於我自己的流水帳,這一次不再預填什麼,達不到的計畫,只會讓人失去信心;如實的記錄每天想做的、該做的事吧!日復一日的,直到我們約定的那天。

Day 001. 2012/02/02 (四) 71.0kg
* 我想做的事:安排跟Yun的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Done)
* 我該做的事:圖書館開櫃,繼續寫程式,寫完面積資料轉移部分。(Done)

* 每日一句:A bad habit never disappears miraculously; it is an undo-it-yourself project.  – Abigail Van Buren
* 翻譯練習: 壞習慣從來就不會奇蹟般的消失,你要自己動手去把它戒掉。

Day 002.  2012/02/03 (五) 71.6kg →半夜衝動吃御飯糰的下場QQ
* 我想做的事:與日文系的學妹茗宇討論義大利文購書與自學讀書會的事。(Done)
* 我該做的事:圖書館寫程式,驗證電量所需欄位值的正確性。(Done)

* 每日一句:Delivering a quality product or service is an art. Be an artist at your skill.
* 翻譯練習: 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是一門藝術,像個藝術家一樣展現你的才能吧!(非直翻 >W< )


Day 003. 2012/02/04 (六)

* 我想做的事:找到一家可愛的宜蘭民宿:情定珍珠;雨天順利放晴,還遇見了美麗的彩虹。 逛羅東夜市吃晚餐。(Done)
* 我該做的事:度假:P

* 每日一句:Succ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 翻譯練習:成功是一趟旅程,而非終點。

 

Day 004. 2012/02/05 (日)
* 我想做的事:聽民宿老闆娘唱歌《情定珍珠》、《甲妳攬牢牢》、《最重要的決定》,逛梅花湖,吃到花生糖+冰淇淋名產,返回台北。
* 我該做的事:度假結束:P 整理心情,好好休息,明天繼續加油。

* 每日一句:A wise man changes his mind; a fool never does.
* 翻譯練習:聰明的人會改變他的思維,而傻瓜從來不會。

 

Day 005. 2012/02/06 (一)
* 我想做的事:洗衣服、與Margo約吃晚餐- 英國牧羊人派+烏鐵鋪。(Done)
* 我該做的事:圖書館,寫程式。

* 每日一句:I went to a stress workshop and had terrific results. Now I worry much more effectively.
* 翻譯練習:我去參加了壓力工作坊並得到了不起的成果,現在我只擔心它更有效果。(好怪的一句QQ?)

 

Day 006. 2012/02/07 (二)
* 我想做的事:與Yun一起吃晚餐,拿到相機、肉紙;還給Yun預先墊付的旅行錢。(Done)
* 我該做的事:太冷了,所以宅在宿舍把文件整理過,房間打掃過。>w< (Done)

* 每日一句:Some people dream of worthy accomplishments while others stay awake and do them.
* 翻譯練習:有些人夢想著有價值的成果,在其他人保持清醒並持續行動的時候。

 

Day 007. 2012/02/08 (三)
* 我想做的事:與Margo、Mofan約吃晚餐;吃元宵;買海賊王16~25集XD (Done)
* 我該做的事:與Mofan見面交流近況,與Margo討論後續的讀書會。(Done)

* 每日一句:Taking the line of least resistance still makes both men and rivers crooked.
* 翻譯練習:越少的抗拒防線 使人彎曲,如同使河道彎曲。

 

Day 008. 2012/02/09 (四)
* 我想做的事:面交(對方遲到+坐地砍價,所以決定取消交易。>W< )、領取博客來訂的新書(Done)
* 我該做的事:Meeting (取消!)、圖書館寫程式,完成單一類型的電量計算。(Done)

* 每日一句:The road to success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
* 翻譯練習:通往成功的道路總是在建設中。

 

Day 009. 2012/02/10 (五)
* 我想做的事:閱讀《新行銷聖經》、《新富族》(Done);面交貳樓起司蛋糕(小心得:微微失望)。
* 我該做的事:Null

Day 010. 2012/02/11 (六) 73.1kg
* 我想做的事:與Yun見面,與讀書會的朋友見面,與周姐姐一起去上課+繳費。(Done)
* 我該做的事:Null

Day 011. 2012/02/12 (日)  ??.?kg
* 我想做的事:與Yun溝通(Done)、採買新鮮食材(Done)、買義大利文的書籍(Done)、買保鮮盒(Done)~
* 我該做的事:Null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真是不錯的記錄方式,我每天開起網頁都是看著美食、旅遊、打文章
    周而復始,現在好少再寫程式。總覺得這樣不行,但又想繼續下去
    畢竟經營部落格真的太好玩了,認識很不錯的朋友 感覺很不錯!!
    周遭也好多朋友想找我一塊創業,總覺得永遠時間都不夠用!!
    最重要的就是看怎麼自己安排、規畫,看完妳的文章總是會多了些新想法。
    版主回覆:(02/03/2012 04:56:42 AM)
    呵呵~~~深有同感~因為跟大家互動很開心,做喜歡做的事很容易忘記時間。
    可是該做的事情仍然在那裡,我們一起加油吧!>W< 要成為會玩又能把事情做好的人。
    畢竟人生不求完美無缺,但求快樂又不愧於心就好,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也不要虧待自己了。^ ^

  • 蕾咪這太強大了!
    我也要來紀錄希望會因此變好!
    我的人生有妳而玩美 揪咪~
    版主回覆:(02/01/2012 09:04:13 AM)
    哈哈~~~我不強大啦!>W< 因為發現自己之前常常因為恐懼與猶豫浪費了不少時間,所以好好釐清兩件事情,突然覺得日子過起來輕鬆又踏實,我們一起來記錄吧!希望我可以持續滿100天,到時候回過頭來看,生活一定充滿了進步。謝謝你的鼓勵啊!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