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台大─童話收集展(美術社x攝影社)

在實驗室做研究之餘,跑去買午餐的時候,意外發現地下室正在舉辦攝影美術展;想起了大學時期參加過西畫社與攝影社,人生的第一場展覽獻給中興大學圖書館落成開幕式,難忘的經驗,想尋找回點一些感動;很多時候當下不珍惜,錯過的光陰就不會再回來了,例如少上到的社課、少畫到的那幾幅油畫;但是腳步還是依循著心中對於藝術的熱愛,我走進了展區。

tale005

海報是生成這副模樣的。XD 「童話‧收集」
進入展場後,破梗了;童話指的是美術社的主題創作,而收集則是攝影社的主題。

 

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展區。>W< 為了尊重作者群們,我不會細拍任何的作品。
展場的中央是美術社的作品,筆觸是有點生澀的,看起來像是初學者的創作。

圖畫作品有系列有趣的連環畫作,他們使用一個童話,藉由不同的人表達不同的情節,在自己的插畫上各自表述,這種創造意念非常有趣,雖然看起來並不是每幅作品都表現出成熟的筆觸。

tale003

而外圍展區則是攝影展,別於我在中興攝影社的經驗,她們的創作是主題式的,我相信這是攝影老師啟發方式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方式;你不一定會看到畫面美麗、捕捉精確的作品,更多時候她們嘗試著想表達意象。

讓我印象深刻也最為喜愛的是兩組作品;第一組是他是狗,描述眷村地點與都市生活狗的生活,對比的情節會使人印象深刻,也讓人一瞬間意識到這樣時代的演進產生的變化;第二組是牆,是整個展區當中,我個人主觀認為最出色的作品,透過不同牆面的拍攝,拼接成一幅大的圖,而每一面牆隨著材質與老舊程度花紋的不同,產生了明顯的趣味性,明明是在描述沒有生命的牆,確會令人感到非常的有靈魂。
tale001

離開了展區後,當然,再怎麼不情願,還是得乖乖的回到座位上,好好的繼續做研究啦!

tale006tale007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