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研究] 預約好的圖書館日

2011年09月02日  天氣:陽光多雲→大雨  心情:平靜  重點行程:打掃房間、上圖書館念書

每次當我想要好好整頓自己的心情時,大掃除自己的房間,就變成我最喜歡的方式;搬動鞋架、小冰箱、儲物箱,一點一滴的清除掉藏在裡頭的灰塵,好像也把心裡面看不清出的藏汙納垢,也都都一一大清掃了一般;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打掃與做研究。

只是在格局上很苦惱,宿舍的空間不大,鞋架、廁所門、小冰箱居然是規劃在同一個空間裡,這對小小研讀過一點風水學的我感到不思議,因為廁所代表的是排泄,而冰箱代表的是口,鞋架是最容易沾染外來灰塵的地方,而走道代表的是我們的消化系統與血管。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見得是每天都要做什麼了不得的大事,不見得是每天都要去面對哪些人,把一段時間留給自己,讓靈魂追上自己的身體。

圖書館是一個我從小就很喜歡的地方,因為,那裡很安靜,就只是這樣。
每個人在那裡,可以各自沉溺在自己的小圈圈裡,不用理會他人,他吵你,噓…安靜,理直氣壯。

念不下書的時候,有的人還是會繞到漫畫區與小說區的,繼續讓右腦的想像力奔騰一下,然後放空,之後讓左腦的理智與思考繼續上工;因此,即使熱愛閱讀的我,也無法認同為什麼要強迫小孩子不能看漫畫與小說呢?書啊!這種東西絕對是越念越融會貫通,就算是閒書也一樣。(笑) 像我老媽就是個超喜歡看漫畫的小孩,可是他以前也是個數學資優生捏!左右腦的交互運作,效果也許才驚人。

希望今天能有更多的進度囉!在下周來臨之前,要更上軌道,加油。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