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不想寫論文…

啊啊啊~ 明明就只差論文與程式實驗就可以順利畢業了。天殺的,你為什麼不想寫。(>”<)O~

打開論文文件,寫個幾行,就開始拼命的自我懷疑,我這樣說會不會被砲轟。
寫了幾行,就覺得考證好麻煩,要學會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打開程式,Hello world近在眼前。
寫程式的熱情,慢慢的被寫不完的作業給一點一滴的榨乾了。
我能不能寫些有用的東西啊? 就算每次寫完程式,都還是感受不到那樣的成就感。
我知道這樣是訓練,那可不可以讓訓練的過程中,是具備有意義的動機,是具備有意義的成果。

開始懷疑,這樣的人生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我明明就喜歡跟人互動,我明明學習寫程式是希望可以創造為別人的生活帶來方便的東西。
可是,我是不是離這些變得越來越遠了呢?連我自己,都開始感到有些迷惘,不對,是超級迷惘。

我討厭那個人,我討厭那看不起人的態度,我討厭動不動就要小心翼翼的相處。
這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你管我,我就是一直選自己最差的科目來升學啊!

#

經商與投資理財的天份,這是老天爺說的,也是我身邊的人跟我說的。
好的,投資理財的天份我感受到了,從銀行利潤的數字自己會一直增加,看得出來一點點財運。

但是,經商這點,除了玩什麼遊戲都在遊戲裡賺大錢外= =a,到現實來真的,才是真正有趣的吧!
小玩一下,挑中的東西很多人跟著買,換個國家賣,利潤就出現了,亂訂高價的東西,會立即提升整體市場價格。卻開始明確的感受到,真正的困難是要學習”行銷品質好的,卻沒有知名度的”,說服別人相信”提升品牌公信力”。

打造自己的產品才是最困難的,腦袋有許多創意與經商的點子,偏偏這兩個不見得會有甚麼交集。
有的經商點子,自己知道一定會賺錢,但是也知道這其實一點創意都沒有,只是為了滿足觀察到的需求。
有些創意點子,我知道很有創意,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賺錢的點,想不到金流來源,想不到市場。

市場是經商的試場,考不過就被當掉。
創意要有市場,就是創業家的功課了。

#

胡思亂想完畢,來去寫程式!
或許我該認清一個事實,任何的卓越都是從枯燥乏味的穩紮穩打開始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剩下一個禮拜畢業的碩三延畢生~ 共勉之
    版主回覆:(06/05/2011 05:47:03 AM)
    謝謝你的鼓勵!也恭喜你!^___________^
    好希望我的那一天也早點到來~

  • 路過,也是碩士準畢業生
    推最後一句!
    版主回覆:(03/01/2012 10:07:38 AM)
    呵呵 一起加油囉!^^ 希望我能都能順利贏向未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