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奇怪的夢-傻眼的後續

這次,不是夢,而是剛剛在收E-mail時,發現一封信。
整個傻眼,跟我夢到的女教授髮型好像,巧的有點讓我嚇到。
好死不死,剛好都是電子工程領域,剛好都在中研院出入。

報名日期還正好從這天開始,為了搞清楚那個莫名其妙的夢,當下決定報名。
可是…已經額滿了。也太快了吧!今天不是報名開始第一天嗎?
難得我會對這樣的活動有興趣。Orz|||

查了一下這位教授的經歷,原來她曾經來學校演講過啊!
等等~~~看了她的介紹,真的是通訊相關的,太可怕了,跟夢的內容好雷同!Q_____Q

可是我根本就不認識她,她也不是我老闆啊!
不過既然這麼巧的在同一天出現這些訊息。說不定有一天我會見到她。
更大的可能,我猜老天爺是想趁我迷惘的時候,趁機給我一個故事,給我一些啟發吧!

最妙的是,其實我一直有點受不了自己對事物太過好奇。
然後,一部分想要創業、一部分對學術有興趣的型態,讓自己對人生規畫游移不定。
而這位教授卻正好同時在這兩個領域表現傑出,而且也是女生,或許我該好好學習。
poster.jpg 

#
其實,之前做過預知夢,可是沒辦法精確知道是什麼事情。
某個早晨突然夢到外婆,夢到我有次陪她去散步,還有買東西給她吃,她好開心。
後來似乎得知外婆癱瘓的事,看見媽媽與舅舅們在忙碌,突然一陣非常悲傷的情緒湧上來,就醒了。當天看到弟弟的訊息,有猜到一點點,但是不願意去面對現實,直到隔天爸爸打電話來通知死訊,才肯相信。

後來經過和媽媽的確認,我夢到外婆的同時間,是她回去另一個國度的時間,心情既複雜又恐慌的。複雜的是,在夢中陪外婆散步的那時候,是我高一的時候,外婆好開心好開心的經過左鄰右舍就說我是她孫女。恐慌的是,那個夢境來的太巧,讓我決定不論期末考如何,一定要趕回家一趟,讓我的媽媽安心、放心、放寬心。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