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找尋熱情

今天仔細的拿了本資料結構使用c++的書從頭看起,發現自己…錯過了好多事。
因為自己太喜歡臨時抱佛腳了,不論大考小考基測學測指考研究所考試,都在那邊來個短期大作戰。

有一些要靠長期累積的基礎,反而就弱掉了。Q_____________Q

可是讀起那些書,我還是讀得很開心,我只是不喜歡剛上大學當時感受到的填鴨窒息感。
我不知道少了甚麼,也許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忽略了我學習這些的動機,變成了沒有方向的交通工具。
於是亂竄、亂撞,直到引擎跑不動了,才停止惹事生非,卻也全身傷痕累累的,忘了自己是為何而前進。

再從頭看過,才發現我錯過了這麼多。
也許,錯就該怪在自己不應該太依賴課堂,應該要去體會書裡筆者的熱情。

小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很笨,等到上了大學,才發現自己其實並不笨。
可是,卻不夠努力,即使一開始學習反應快,時間累積久了,就像睡著的兔子一樣遠遠落後。

該醒了喔!小兔子。
追不上的遙遠,只要開始前進,就會更靠近一點的。
專注的去努力,一點一滴的去找回當初踏入這裡的熱情。

希望,來的及。
希望,能夠一直記得這樣的感覺,走下去。
希望,開始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隨意的逃避。
希望,經過這段時間的成長,未來能夠真的開始成熟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