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研究記錄簿-20110118

來吧!從今天開始寫,到畢業典禮的時候,其實還有150天喔!

今日行程─
14:00~17:00 中研院Meeting
17:00~18:30 Costco
18:30~22:00 中研院尾牙in全家福海鮮餐廳
                      (噗!!!剛好是舅舅有帶我去吃過的那家耶!!!)

# 今日meeting

不知不覺,碩二下了,最後一個學期。
帶我的學長?喔!不是,協助我的學長說:「妳的畢業岌岌可危啊!」
確定了要做的題目,也就是CAD競賽的指定問題,”3D IC partition with power consideration”。
其實我也知道每一個題目都有難度,但我相信其他的題目難度也相去不遠,在這樣的狀況就依照興趣選擇吧!
老實說,用協助這個詞是好的,一時之間會讓我知道我對我的研究有責任、有主導權、有決定權、還有選擇權。

好羨慕喔!Q_________Q
Kero學長要在三月去德國耶!智弘學長也要在五六月份成行去一年。
不過,博士班真的要列入人生的選項嗎?到底會變得更開闊,還是更封閉呢?

想也知道,我整個就是希望可以往開闊環境發展的傢伙啊!
所以我對博班一直處於學術的高塔的印象,是封閉的。

這,就是我的猶豫。
但是,似乎眼前的狀況不是這樣的,電機資訊領域跨國合作的程度非常的高。
資訊、知識、訊息衝擊成癮症,大概是我的病症吧!很喜歡大量的吸收新資訊的感覺。
一樣,走一步算一步吧!雖然身邊的朋友對我很有信心,但是身邊的同學可不一定。XDDD

畢竟我們彼此專精的都是彼此陌生的領域。
我不在乎這東西做的人多不多,熱不熱門、冷不冷門。
反正我每個階段喜歡研究或好奇的東西,3~5年內都會變熱門,屢試不爽。

所以就順其自然吧!畢竟,藍海有時候會是死海喔!(大笑)

最近看了一些關於腦科學研究的書,上面提到的ADHD症狀跟我未免也太像了吧!>”<
難道這是我的問題,總是忍不住希望一直不停的攝取攝取新東西,卻沒辦法定下心來耐心做好重要的事。
不過,發現也有人跟自己是一樣的,就會覺得比較安心,你不是不想好好做事,但你需要在混亂中才會做得更好。

Self-training是我最喜歡的單字,因為這個字涵蓋著 自律與成長,還有給自己多一點耐心去克服困難的心態。
每次當我不耐煩、當我想逃避、當我感到痛苦,就當作Self-training吧!會感到力不從心,代表只是我不足夠。

加油吧!希望這學期順利All High Pass…XDa
選課開跑了,下學期想修點有興趣的課,又不敢修太多。(這個傢伙是個貪學的人啊!)
所以,暫定德文二下確定、日文考慮、德文進階旁聽確定(不知道選不選的到就是了~)。

2011年04月,我希望拿到多益的金色證書,繳交CAD競賽作品。
2011年05月,我希望考到德文B1檢定證書,撰寫論文相關內容。
2011年06月,我希望拿到民國100年畢業紀念證書,口試、碩論。
2011年07月,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申請的到DAAD暑期訪問。
 
加油吧!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值得好好安排的一天。^____________^

# Costco敗家!

原本只是陪Lab同學們去逛逛,結果買了
一包DILETTANTE 桃巧克力,369元。
一包優鮮沛的蔓越莓果乾,299元。
一組法國松露巧克力(兩盒),379元。
真是無處不敗家啊!(誤!)

買了之後居然想起來自己在減肥,
所以春節時帶回台東請大家吃好了。XDDD

# 中研院尾牙

第二次參加中研院的尾牙,我們桌這次沒有中獎的人。
不過路過安慰獎區時,資訊所所長也發給了我一個,我說我沒有單子,他說沒關係。XD
結果我問老闆有沒有領安慰獎,老闆說:「讓他們去領啦!」那是100元的小七禮卷。
老闆以前也是所長,所以應該也是經歷過這個要一直負責發禮卷的任務吧!?XDDD

師母說,老闆中獎也沒有用,因為上台領獎都要Donate出來,
看來摸彩抽獎是我們這群小人物的活動,可是我是小小人物,所以沒有摸彩卷。
一天好快,其實我很迷網,有時候想要消極的就這樣就好,去找個工作安居樂業。
有時候又會突然不甘,想要追逐更多的夢想,於是在兩難間打轉,轉轉轉轉轉轉。

今天認識到一個新朋友喔!^________^
長的好像Yuki喔!而且也是念美術系的說,跟喵一樣。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