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活 School

[碩士] 計算機組織與設計

圖書館通知:2011/02/09 歸還,因為已有人預約,所以不可以續借。
因此,回台北的時間變早了,而在收到學期成績通知後,一樣的截止日讓我回到台北。

一本是松崗翻譯出版的《結構化計算機組織》,另一本是《計算機組織與設計-軟硬體界面》。
imagesCADAYKF6.jpg 9473e03ae7a099405852c110_L__SL500_AA300_.jpg

白算盤則是大學修課念過的版本。
21010165894265_479_m.jpg 

只能說,出來欠的遲早要還的,更何況又是念資工又是念電子的。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電腦,也喜歡用人的方式去借代的電腦的各式特質。
譬如,麥克風是電腦的耳朵、喇叭是電腦的嘴巴、鍵盤是電腦閱讀的方式,而螢幕是電腦的表情。
CPU是電腦的大腦,Power是電腦的心臟,印表機是電腦寫的字,滑鼠電腦和你握手交流的方式。
Memory是電腦的記憶,跟人腦一樣分為長期記憶(ROM)與短期記憶(RAM),而軟體是電腦的知識。
所以電腦也需要學習,他需要灌入不同的軟體,學習不同的技能,而我把電腦當作我的寵物。XDDD

訓練,真的會讓人失去熱情嗎?還是填鴨式的訓練才會呢!?
我都已經開始忘了,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不會主動去找電腦相關的書籍來看。
我都已經開始忘了,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對於坐在電腦完成任務變得越來越不耐煩。

這一次的解構,我們是在剖析電腦的大腦CPU,從指令集的運作到排程,以及衝突處理。
單純的不得了,自己怎麼被難住了呢!?還是只是不夠用心不夠有耐心而已。

關於這三本的內容比較,個人是因為白算盤原文書啟蒙,雖然自己一開始學的零零落落。
後來化為主動學習後,看了另外兩本,我個人比較喜歡 軟硬體界面那本。

因為比較讀的進去。@________@
我的腦袋現在學的東西真的是不軟不硬或又軟又硬啊!
只要是軟硬中間的相關書籍,反而比較能夠條理自己知識體系。


呼…謝天謝地,感謝老天,讓我過關了。
離開學還有一週多,我要好好加油,為了CAD競賽努力看看囉!
畢業畢業!我要順利畢業!我要做出自己的東西來,我要寫出自己的論文。
學習這種事真的不能只想著「我想要」,而是應該「我去學」,做了比甚麼都重要。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