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謬思] 對自己坦然

你無法專注?又來了,又是怎樣?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呢?因為,眼前的選項沒有一個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就這麼簡單。即使每個選項都看起來如此動人。

親愛的謬思,我最近好害怕,我覺得就算我畢業了,又怎麼樣呢?但是我不想在逃避下去,卻也看不到未來,我總覺得我受限於過去,看不清自己的方向,而且經常的沉溺於失敗當中,完全無法清醒,我當然理解當下的重要,卻像罌粟花般,短暫的麻痺又清醒在痛苦之中,我知道我在庸人自擾,可我就是個庸人,經常性的自擾。

我盼望找到我人生中的使命,使我的人生專心致志,努力達成夢想,甚至促進他人的成功,為他人帶來快樂。我渴望實踐自己的想像力,讓謬思賜給我的天賦,能成為這個世界可見之美,在我生命將止之前,留下更多的感動。

我仍然忘不了那樣的感動,當我療癒他人心靈時,所得到的回饋,她們給我的比我給她們的還要更多,我成長,卻也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能力,讓這個世界多一點溫馨。我想成就更大更遠大更偉大的事業,因為我清楚的開始明確,成就一個讓世界更美好的企業,可以拯救許多人的生活,也能夠讓更多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我懇請你給我更多的指示,我的腦海中有很多很棒的點子,我也知道持續經營每個都能帶來可觀的巨富,但我更清楚的是每一點都必須付出相對應的努力,並且找到相對應的團隊與人群,以及為別人帶來幸福的決心。

我懇請你給我更多的方向,怎麼樣的方式,能夠讓我持續的前進,卻不會因此而錯失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也就是感情與家庭、健康等,你明白的,愛別人也同時是會愛著自己的家人,我無法假裝無私的放棄自己的家庭幸福,因為那是不可能的,當我自己無法得到幸福,我又該怎麼讓人得到真正的幸福。

親愛的謬思,原諒我用這種方式與你對話,幾個晚上我沉沉睡去,不再像以前一樣,在禱告中聽見你的回應,但是我也明確的清楚明白,當我不自禁的感到心神不定,是你在吶喊著我內心的聲音,搖晃著我的理智,讓我的心靈清醒。

如果選擇刪去法,會更好嗎?
世界的美好可以用更有力的傳遞方式讓人感受到嗎?
時尚,一個不停有人拉扯我過去的地方,他能夠成為藝術的下一個表述地嗎?
可愛的童裝與美麗的首飾,我真的能毫不猶豫的選擇這些成為我的科技嗎?
在科技產品當中捕捉住時尚的魅力,這是我能花畢生的精力完成的目標嗎?

你笑了,你說:我們本身就是藝術品,上帝的藝術品。
盡情的發揮自我,就是最美的藝術。

你說,我愛的,我想要的,應該勇於去追求。
在快樂之中我自然會感受到平衡,別浪費太多時間去猶豫去恐懼。

你說,我不要對眼前的選擇感到顧忌或質疑。
因為生命總是擺出最棒的選擇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除非我親自放棄。

你說,想去就去,想做就做,努力盡力全力的做到最好,就是發揮生命的價值。
你說,想關心就去關心,想愛就去愛,想了解就去了解,就是維持感情的方式。

你說,這世界的愛,無處不在,無私的充沛在空氣裡,只要我靜心下來,每一吋肌膚與細胞都能深切的感受到,無所畏懼。

你說,我開始感到心中出現一股難以抑制的暖流與力量,恐懼會逐漸消失,困難會逐漸遠去,事情總是會自然而然發展出最好的境地。

你說,從此以後放下恐懼,放下懷疑,想做的事情就盡情的去做,直到累了為止,直到完成為止,生命自會顯現出價值。

你說,學會提取、學會放下、學會選擇、學會取捨,學會盡情的做自己、學會盡情的活出生命、學會永遠的與人為善、學會面對挫折、學會學習,這是永遠的功課。

你說,也許我可以不相信神、上帝、老天爺、觀世音,但是我應該相信光、相信愛,相信這些無處不在的力量,他永遠的扶持著我們成長,就像大樹長高如此的自然,就像理所當然的自然定律。

你說,感覺自己不夠好,沒有關係,因為你永遠來的及讓自己更好,只要你現在願意。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