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謬思] 我生命中的無窮迴圈-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小學時,我以為我只要考到第一名,就是夠好了;當我考到的時候,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在更長大一點,我以為考上台東女中就是夠好了,結果考上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然後,我以為工作錄取加薪就是夠好了,很快的如願了,可是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後來,我以為考上台大就是夠好了,結果考上了,我更覺得自己不夠好了,甚至還懷疑這一些是不是都只是僥倖,而自己根本就沒有任何實力;接著我以為讓自己如願的去了德國就是夠好了,結果去了,帶著許多的衝擊與迷惘回來,當然有精彩的回憶,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永遠都不夠好;我的生命到底在這黑暗的森林當中渴求著什麼呢?

388279_1650799607799_1771278182_843000_316786268_n

我總是以為,完成了某些事,在行為上的成功,短暫的接受到了認可,我就能夠有一點的自信。
但是就像吸食毒品一般,短暫的麻痹了自己的低度自信,每當遇到更大的困難、更新的挑戰,內心總是混雜著兩種情緒,一種是對於新挑戰的冒險精神,有一點興奮;另一種則是對於未知的恐懼,感到極度的不安。

交戰著。

當別人拍拍我的肩膀說:「你很好」或「你很優秀。」我不相信,也不敢相信。
當別人拍拍我的肩膀說:「你把這件事做得很好。」在我真的做得好的時候,我才敢真正的相信。

舊的事情會過去,新的事情很快就來;所以這種自信維持得很短暫,非常的短暫。

每當重新面對新的挑戰,總是要不停的複習自己以前的經驗,告訴自己就算這次再難,還是可以迎刃而解。
然後,硬著頭皮去努力,去執行;且戰且走的,邊實行邊調整,即使踉踉蹌蹌的走了好幾步,只要走的到終點,結果是不差的,還算是可以的,就在人生記錄本上,畫上一筆「我又完成了…ooo,結果是…ooo」。

然後寫著履歷,還可以寫上兩句,短短的幾個單字,事實上可能是半年一年累得半死的光陰。

停了下來,不再放上新的目標與挑戰。
便是被迷惘滲透入侵,萎靡的不可自拔,像是吸了毒一樣的,總是要做點什麼,證明自己還活著的。
如果我是一台電腦,那麼作業系統一定是用程式寫的,可是到底是在什麼時候,誰植入了這些程式碼?

Set up…

這個孩子,遇到挫折就會哭;這個孩子,很膽小;這個孩子,容易恐懼;這個孩子…

Reset…

最近因為某些因素,在一個晚上完成了自己的Resume,第一次寫英文履歷。
又是個且戰且走的記錄,指是這一次又被迫回顧了自己的生命一輪。
十年後,也許看法又會是不同的吧!
換我來設定裡面的程式了嗎?

Set up …

cats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這張照片每次我想放在寶貝街拍的時候
    都找不到…..我想或許是要給我一個timeing
    為了在你感到徬徨的時候,給你看到XDDD
    我大概找了他四五次!!!都沒成功
    我很高興能給你很大的啟示^^+
    讓我覺得我的強大資料庫更有意義
    版主回覆:(11/30/2011 07:53:33 AM)
    ^_________________^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