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謬斯] 我所處的世界就是我的內心世界

Dear Muse,

好久沒寫信給你了。

這幾天突然體會到了一些事情。

心態有了一些轉變,發現我所處在的當下,如果困難,並不是因為它真的困難,而是我想像它是困難的;如果感到恐懼,並不是因為這世界真的這麼可怕,而是因為我的想像促使我的恐懼;如果感到世界在和我作對,並不是真實的,而是我的內心正在和世界抗爭;如果感到孤獨,事實上並不是真正的孤獨,而是我選擇了封閉我自己;我心的容貌,便是這世界的容貌。

如果懷疑這個世界只存在著謊言,那麼就只能看的見謊言;如果認為這世界都是些可惡討厭的事物,那麼就會像是失明了一般,再也看不見這個世界的可愛;而那些在你身邊承受的人事物都是無辜的,他們做著他們自己。

我該成長了~

親愛的謬斯,這幾天我看著希臘神話的故事。 總是和某些有趣的單字有些緣份,先是你,Muse,在我還不認識英文字母就先認識了你,巧合的是,你也同樣的給我你所賦予的天份。 

最近,無意間發現我這一年來主要打交道的對象是Metis,一個讓我既感到痛苦又感到恐懼,但是又不得不面對的成長過程;親愛的Metis啊!親愛的智慧女神,謝謝你在這段時間帶來給我的成長,等著看吧!我一定會逐漸完整自己的。

 

Best regards,

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謝謝你這篇如同一場及時雨的文章
    "我心的容貌,便是這世界的容貌."
    很棒的一段話:)
    版主回覆:(04/29/2012 11:23:52 AM)
    呵呵 很開心你喜歡!~只是突然有感而發,發現是自己限制了自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