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配角

 
看見學妹說:「還是改不了喜歡男配角的習慣。」
 
突然發現,戲劇中的男配角都有相似的個性。
溫柔、體貼、深受女主角信任;在女主角受傷時,給予依靠。
 
但是,總壓抑著自己的感情,旁觀著,默默的付出。
也許永遠都不告白,只是拼了命的暗示;也許告白了,只是晚了,女主角早已屬意他人。
 
戲劇的鏡頭便會在男配角的內心掙扎,留下好幾幕,留給觀眾惋惜。
——
說穿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好人嗎?
——————————————————————————————————————————————-
看著電視劇,大家都忍不住的想著:「他這麼好,為什麼不乾脆和他湊成對呢?」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選XXX(男配角)的。」
                                                        「這種男人要是當老公就好啦!」
 
在條件相當的情況下,其實所有的女人們,都是喜歡好人的吧!
觀賞著戲劇,每個人都有洞悉戲中角色心理的能力,清清楚楚誰與誰的糾葛。
——
可是,現實中呢?
——————————————————————————————————————————————–
每個人,是看不見別人內心的想法的,我猜不到你,你猜不到我。
——————————————————————————————————————————————–
故事劇本不是刻意留下遺憾,作者也不想刻意曲折愛情的複雜與難料。
 
寫過故事、寫過小說的人應該都能體會,
當角色一旦設定完了個性,故事便會自動朝著角色個性走向結局,執著筆被牽著走。
 
男配角與男主角是沒有競爭關係的,在女主角心目中。
一個深深信任的好朋友,可以訴苦、可以談天、可以依靠;就只是好朋友。
在感情(男主角)上遇到了挫敗,可以向好朋友(男配角)訴說,然後獲得安慰。
 
直到某天,好朋友告白了。女主角是很受傷的,因為她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甚至有些難過,為什麼你根本不把我當成好朋友,還要一直這樣假裝只是把我當朋友。
 
最後,在男配角平淡的付出多年,故事仍成為他的遺憾,成為他的過去。
因為,他從未讓女主角注意到,他是個男人,也可能會會落入愛情框框的選項之一。
在女主角心中,他一直被歸納在友情的圈圈裡,沒有被注意!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