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食記] 台北‧公館‧不起眼老店之香鄉麵食

IMGP2830.JPG  

住在公館,即使是外食族,也不太可能天天吃大餐,這家在汀州街上,三軍總醫院斜對面的香鄉麵食館,是我們經常光顧的一家店;
招牌很不起眼,也很破舊,但是每到用餐時間,客人還算是不少。

IMGP2826.JPG  
他的前一個路口是赫赫有名的二樓餐廳,價位大約落在300~400元之間,雖然偶爾聚餐光顧了不少次,也頗好吃。

IMGP2827.JPG  
但是如果只想單純的填飽肚子,經過二樓餐廳繼續往前走,他的不起眼的招牌就會出現在妳的眼前。

IMGP2828.JPG  
價位落在30~100元區間,很容易就搞定一餐,種類也不少,有湯麵、乾麵、湯類、水餃、炒類,很家常菜的一家麵店。

IMGP2831.JPG  
映入眼簾的就是向攤販一樣的位子,後頭就是她們料理的地方,你可以看到老闆一直在那裏忙來忙去的。

IMGP2832.JPG  
可以選擇幾樣切盤滷味,選好了以後,老闆會替你放入滷鍋稍微加熱,之後很快的就切盤上桌。

IMGP2833.JPG  
用餐的地方很簡單,哈哈 你也可以說是簡陋啦!不過,我是來吃飽的,又不是來吃氣氛的。

IMGP2834.JPG  
這次我決定點最便宜的陽春麵來吃吃看!!!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來點這裡的牛肉麵與水餃,至於鍋燒麵印象中有的海鮮感覺沒有自己想要得新鮮,所以點過一次就不太點了;香菇雞湯、牛肉麵、水餃,是我經常性會回點的選項,給大家參考囉!

 IMGP2836.JPG  

滷味的效率總是特別高!XD 這樣總共15元,滷蛋10元,甜不辣5元;我在點餐時,都會點一些小東西來墊胃等餐。

IMGP2837.JPG  
陽春麵就真的看起來有點陽春了,因為我是重口味派,所以這家店的口味對我而言算是偏清淡很多,但是我男友卻很愛,因為他的口味比較清淡;對於陽春麵的評價嘛!我覺得還可以,但稱不上美味(還是偷推牛肉麵T口T” CP值可能高一些~)。

IMGP2838.JPG  
晚餐是家眷買給我的,好死不死,他又選了這家麵店,所以我們又可以看到另外兩道菜色,這款是酸辣麵,家眷評語:不酸不辣!但是他吃很清淡,所以她很喜歡;如果是我可能就T__________T”。

IMGP2840.JPG  
家眷買給我的是貢丸麵,跟陽春麵不同的地方是她選用的是細麵,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吃寬麵,所以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我都會主動請店家幫我做寬麵。

下個結論,這家的特色是老闆強調的不加味精
還有我們會一直回購的主要原因很便宜加上有的東西不錯吃
也有我覺得吃起來不好吃的(逃),所以吃過幾次後,買來買去都會是那幾樣(笑);不過當你走在公館,不是想吃得太過豐盛或重鹹,或許可以考慮繞過來吃吃看這家便宜又實在的家常麵店。

=店家資訊=

   名稱:香鄉麵食
   消費時間:2011/0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街上(三軍總醫院斜對面)
   電話:02-2367-6490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30~80元
   推薦菜色:牛肉麵、水餃、香菇雞湯

=熱量計算=

最後,秉持著美食瘦身日記的規則,我們稍微來關心一下這些食物的熱量吧!
陽春麵  300Kcal  +  滷蛋  186Kcal  + 甜不辣 100Kcal = 午餐 586Kcal
接著是晚餐,貢丸麵 400Kcal (貢丸100Kcal),加上其他的小菜,也大約500卡上下。

好吧!至少有比昨天更進步一點了!^__________^ 話說熱量最低的蔬菜,似乎最近吃的比較少呢!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