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食記] 台北‧公館夜市‧Wudi水煎包

IMGP2792.JPG  
這次,同樣嘗試的是最近才在公館夜市開的新攤販,這個位置每一年的店家都不一樣,之前是冰紛樂、Yourgurt冰淇淋等,一直換來換去的;繼師大另一家許記水煎包進駐公館後,Wudi水煎包也來這裡搶佔地盤了。

IMGP2791.JPG  
乍看之下,是這樣的小攤販,透明的櫥窗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做好的水煎包,前面有三種醬料,我沒有每一種都試,只有很豪邁的替自己裝了中間的辣醬,旁邊的辣油看起來更加威猛:P,就留給敢吃辣的人吧!

IMGP2793.JPG  
比較不同的是…Wudi的水煎包的大小,就真的像是一個個的小包子。

IMGP2798.JPG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總共只有兩種口味,韭菜口味與高麗菜口味,因此我選擇了各一。

IMGP2800.JPG  
有圖有真相的水煎包裸照(誤),左邊綠色麵皮的是高麗菜口味,右邊白色麵皮的則是韭菜口味。

IMGP2802.JPG  
一口咬開,一開始我覺得皮有點太厚了,吃不到裡頭多汁的肉餡,可是吃到後來覺得還蠻喜歡外皮紮實的口感,韭菜味不重,肉餡比較鹹,跟皮一起吃下去才會覺得比較剛好。

IMGP2803.JPG  
另一款出乎我意料,原來高麗菜指的素的水煎包,味道跟前一款比整個清淡很多,因為我是個嗜肉的人,所以比起來喜好度有別囉!裡頭有放油蔥酥,所以全素食者可能要問問看T口T”,不要被我害到不小心破了戒啊!

嗯~~這是今天突然不想吃飯的晚餐!不過也別小看水煎包的熱量喔!
因為那可是”油”煎的,一個水煎包粗估的熱量是300卡左右,因此今天吃了兩個水煎包,也就是晚餐吃了600卡的熱量哩!其實跟一個便當的熱量差不了多少,也和一碗牛肉麵的熱量不相上下呢!=____________=+
算哩!好吃就好~~~

=店家資訊=

   名稱:Wudi水煎包
   消費時間:2011/0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2號
   電話:02-2364-1558
   營業時間:12: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15元/顆
   推薦菜色:嗜肉的Rami喜歡肉包~
   官網:http://www.facebook.com/wudibao (Facebook粉絲群)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