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365計劃

[365Plan] #033 台灣台北 古典玫瑰園 – 女人購買的,往往是對自己的美好想像,其實妳可以更喜歡妳自己。

365Plan032
圖、古典玫瑰園 餐桌上擺飾  (蕾咪攝於2015年3月 台北 古典玫瑰園)

 

女人購買的,是對自己的美好想像。

蕾咪這幾天和咖啡幫的幾位朋友們,一起想要團購淘寶便宜的髮飾與洋裝;
隨著夏日的季節到來,添購幾樣符合季節的衣飾,應該是每個女孩都喜歡做的事情;

逛著逛著,看著琳琅滿目的網拍圖片,蕾咪喜歡遮住模特兒的臉蛋來挑選,
確保自己不是只是被美麗的臉孔所迷惑,畢竟,我們並不是長得如此美麗或瘦削。

突然靈光一現,發現,或許我們買的一直不是那些美麗的衣物或飾品。
單純的,就只是對自己外表的美好想像。

 

對著鏡子,看見的是喜歡的自己嗎?

比起男孩們,女孩更加地容易對自己沒有自信;覺得腿粗了、臉圓了、眼睛不夠大了、皮膚不夠白皙、胸部不夠豐滿、腿不夠修長、膚質不夠細膩…這些壓力透過媒體的渲染,加諸在每個美好的女孩身上。

如果,真的有一天,每個女孩都是杏桃大眼配上櫻桃小嘴、胸大腰細配上白皙長腿,這個世界真的就是美麗的嗎?還是,到了那個時候,美麗又是另一種定義呢?就像是白種人的世界裡,以追求黝黑的健康膚色為目標,黃種人的世界裡,則渴望追求白皙的膚色;物以稀為貴,稀有的就是引人注目的焦點,而我們常認為這樣是美麗的。

 

停止羨慕別人,是喜歡自己的第一個功課。

小時候,蕾咪在台東鄉下的卑南族部落長大,90%以上的同學們,大都擁有黝黑的健康膚色、深邃的雙眼皮大眼、纖長的睫毛,美好的歌喉與運動細胞;而這些恰恰都是閩南人品種的蕾咪沒有的事物。

我們曾經都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變成別人,卻忘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到了現在,蕾咪學會了,接受與生俱來的自己。
我可能不是黝黑的健康膚色,但是我有白白的皮膚;也許沒有深邃的雙眼皮,可是還算是圓滾滾的大眼睛;沒有高挺的鼻子,可是至少有個討喜的肉肉鼻;不是紙片人,但是可以是個微胖美女(大笑 XDrz)。

 

= 作者資訊 =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