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人絮語Love 365計劃

[365 Plan] #005 適時的承認自己無知,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365paln20121226-20,52,29_005

圖、南法蒙貝利耶(Montpellier) 法國醫學小鎮 – 蕾咪(Rami) 攝於2012年12月26日

 

*~ 第005天/365天~* 

 

– 照片裡的旅人故事。-

到了第5天的365計劃,看見照片想起了很多事。

今日中選的照片是來自於南法的蒙貝利耶(Montpellier) ,當我從法蘭克福飛抵法國時,遇到了熱心的德國男孩為我指路,甚至幫我搬行李,還有簡易的導覽附近的據點,他的背景跟我一樣是工程師,年紀27歲,德國工程師在法國接案工作,因為法國的開銷更大,但是薪資水平又比德國更高一籌,因此讓他做出這樣的職涯選擇;在歐洲,因為距離相近,即使語言不同,在異地工作是很頻繁的,而法國食物的美好與生活品質的講究,是這位德國男孩讚賞之處。

短暫交會後,對方就離開了。

接著在尋找住宿時,遇到的是一位法國先生,拿出他跟我一樣的HTC (笑),打開他的Google Map用他的法語為我指路,講到一半不知道怎麼解釋,又拉了另一位法國先生拿出他的HTC來搜尋(燦笑),有時候身處在異地,看到自己熟悉的事物,就會有因為交集而產生的認同感,我們可以很快的一起研究這支手機怎麼用(大誤)

其實我的外語並不好,但是不知道怎麼的,一些肢體、眼神與週邊資訊,卻可以讓我會意。
甚至我還記得在這趟旅程之後,我巧遇了一位不懂英文的法國女孩,他熱情的教會我不少的法文單字呢!

 

– 總是要搬空以後,才放得進新的事物。-

回到現在。

昨天,我奇蹟似的開始整裡硬碟的照片了,依照各個日期與地點進行了分類;雖然只是一小部分的旅程,但是也有近3000多張的照片,其中,我拍下了一些旅途中遇到的人們,那些熱情與我分享他們人生故事的當地人。:)

發現執行365計劃是一種有趣的體驗,量變必然會造成質變,因為開始掏空了內心的思緒以後,我才開始可以裝的下許多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每一天在這裡毫無目的的傾訴,其實是一種非常棒的紓壓與自我對話;一開始我的網誌就是因此而存在,當開始想要分享它時,反而說不出自己內心太多的話語,因為下意識的會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內心世界,以及讓妳們發現,其實我是個為人正直文靜內向認真嚴肅的人(笑)。

在打掃房間時,我們一邊將想要留下的事物歸位、一邊又將想要捨棄的事物丟棄;一邊清洗髒汙的衣物,一邊曝曬乾淨的衣物。如果說,我們的心靈也需要掃除的話,那會是怎麼樣的呢?哪些事物是想留下的?哪些事物是想丟棄的?哪些是想清洗的?哪些是想拿去曬曬陽光的?

我們卻很少常常這樣的對待自己的心靈。

許多時候,我們甚至不願意去聽自己的內心說什麼,只是一味的堆積與延宕,直到那些情緒累積到了崩潰為止;因為太多外界的期待與他人的建議,蒙蔽了我們的真心,即使妳知道那些人都是好意的,但是並不代表「好意」就是對妳最好的建議。

 

朋友喜歡問我最近有什麼打算?因為他們總是關心著我。

事實上,我可以說出很多的答案,以及各式各樣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也許那些都不是我真正想要說的;因為我還沒有想要規定自己應該做什麼或不該做什麼,我只想將這段日子做為一段摸索的過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需要滿足自己的直覺與想望,不一定要合理且成熟;我們已經花了太多時間渴望變得成熟懂事,卻沒有給自己一段時間就只是純粹的為自己而快樂了。

所以,我真正的答案,其實應該是『我不知道。』
因為對於生命,我其實一直都是一無所知的;而一無所知的未來,或許才能帶我到意想不到的地方去。

 

– 天氣涼了,記得保暖喔!-

最近開始拿出秋裝的衣物,連續幾天,都被誇讚說,穿得很漂亮(笑),朋友還打趣的說,怎麼不寫寫穿搭文呢?
雖然其實只是穿上素面單色的毛衣罷了,不過女人就是要這種肯定感。哈哈~

也許是溫暖的衣物,適合自己吧!
但願,自己能成為一個帶給別人溫暖的人。

昨晚,和Erika小聚會,在附近平價的義式餐廳,上一次吃飯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從滿心歡喜的進入職場,到後來有點失望的想要離去,看見她描述著自己的遭遇與兩難,有點為她心疼;發現當初一起在德國的朋友們,想法都很不一樣;沒想到4-5年後,我們好多人都在信義區這附近的外商工作,也就變成彼此可以交流生活的夥伴。

在傾聽的時候,不自覺得會反省起自己,過去是否也有做得不夠好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由於彼此專業領域不同,未來或許可以互相支援呢!畢竟,我想身為工程師的我們,是很需要懂法律的人教育我們如何保護自己的。尊重專業,也許是我最大的感觸了,每一次聽到不同領域的人陳述他們的專有名詞,都覺得好難,她們好厲害。希望我的專業,有一天也能派上用場,為朋友出上一份力囉!

 

– 今天要怎麼度過呢?-

早上:非常囂張的睡到自然醒XDrz

下午:365 Plan + 未定

晚上:與斑斑的英文讀書會

 

 

– 想做,即將去做的事。-

* 彩妝與保養品用完了,換季保養,最近需要採買一下囉!:)
* 冰箱的好酒,應該什麼時候找個機會拿出來喝掉呢?

* 購買怪物講師系列的多益英文書,當做給自己一個練習自我管理的小目標。
* 跟出版社編輯聯絡一下。

* 完成Android的兩項作業
* 研究如何用Bootstrap先做出一個初始的站台。

 

– 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適時的承認自己無知,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蕾咪 愛生活 愛旅行 – Rami’s Love & Liv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6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