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台灣 Taiwan 蕾咪愛手作 蕾咪愛美食

[南投] 日月潭必吃名產-不可錯過的3大亮點茶莊手作體驗(下) 和菓森林 日月潭紅茶主題餐、魚池鄉農會 紅茶冰淇淋

繼前文的三大亮點茶莊體驗,我們來到第三站 – 和菓森林,和菓森林的視覺設計非常的鮮明,而且是非常年輕活潑的路線,別於古色古香的風格,除了品茗以外,和菓森林紅茶廠,同樣的也提供DIY體驗,以及日月潭主題餐點,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南投】日月潭必玩景點-3大亮點茶莊手作體驗(上) 東峰紅茶廠 評茶、吉臣紅茶 貓頭鷹
【南投】日月潭必吃名產-3大亮點茶莊手作體驗(下) 和菓森林 紅茶主題餐、冰淇淋(本篇)

IMG_6648

【和菓森林】紅茶莊園
交通:台21(55.5K)轉 投65線約2公里處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電話:049-2897238
網站:http://www.assam.com.tw/

紅茶主題餐平均消費:200-400元之間

IMG_6796

和菓森林的門口吉祥兔,非常的可愛,讓整體的品牌形象非常鮮明,就是走歡樂的氣氛。

IMG_6657

一入館內就可以看到許多紅茶Q&A知識,簡單的提問,開始了寓教於樂的一個午後。

IMG_6660

入內的茶几是很傳統的台式茶几,蕾咪家的林爸爸也是喜歡這樣子的泡茶等客人上門。

IMG_6662

導引人員開始認真地解說和菓森林的歷史與來源,牆上的每個人物都是故事的重要一角。

IMG_6665

主題設計讓整個茶品包裝變超可愛,可愛的插畫搭配茶品的特色,包含阿薩姆紅茶的在國際拍賣會以高價競標、瓔格紅茶向少女一樣的清新,紅韻紅茶的尾韻像充滿韻味的少女等等,非常好玩;和菓森林的知名茶品是祖母綠紅茶,有機會品嘗也別錯過。

IMG_6667

架上陳列出不同組合的包裝,因應不同的需求。:)

IMG_6683

我們直接前往二樓的手作教室,因為採取預約制,所以已經準備好材料等著我們來上課了。

IMG_6685

這次的體驗很簡單,就是自製風味茶包。(>/////<)/

IMG_6689

除了基底的祖母綠紅茶與紅玉紅茶外,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像是乾燥水果、薰衣草、菊花、桂花等風味,蕾咪喜歡乾燥水果與桂花,所以多作了一些這兩種口味。

IMG_6690

一樣,從茶寶寶出生到乾燥到烘焙,整個製茶過程講解得非常清晰。

IMG_6696

一個茶產業中,其實包含了非常多的角色,像是採茶師、製茶師、品茶師等,每一種專業都值得被尊敬。

IMG_6698

蕾咪自製的風味茶在這裡,哈哈哈 讓我拍照紀念一下囉!:)

DSC03250 DSC03251

IMG_6705

右邊的罐子裏頭的茶葉,製成了六個茶包後,就可以將自製茶包帶回家囉!:)

DSC03258

 

只有DIY體驗當然不過癮,接下來就是品嘗時間了。

IMG_6708

辛苦的導覽人員持續帶領著我們講解茶種的特色,阿薩姆紅茶真的很討人喜歡,聽說當時擄獲了英國人的心啊!XDDD

IMG_6680

用餐區的空間一樣是木質調,不同的是採光良好,這時候已經好幾款茶品等著我們來品嘗了。

IMG_6676

身為攝影愛好者,我們特別愛挑選陽光充足的座位,所以就選擇在這囉!

IMG_6718

在加入熱水練習泡茶前,每個人都開始練習扣杯,避免操作不當而燙傷。

IMG_6742

經過了一番折騰,我們終於把四杯茶湯都泡出來了。XDDD

IMG_6746

分別是阿薩姆、祖母綠、紅韻與紅玉,這四款經典的日月潭紅茶。
所以,南投日月潭紅茶,其實是一個總稱,主要特色是說紅玉紅茶,但是其他的紅茶也是屬於日月潭紅茶喔!

IMG_6751

特色餐點上桌,日月潭紅茶的主題餐點很有特色,紅玉冰淇淋x紅茶茶凍是蕾咪比較喜歡的菜色,鯛魚燒的口感篇札實,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對蕾咪來說比較還好。XDDD

IMG_6756

不過鯛魚燒的巧思也非常有趣,因為魚池鄉沒有魚啊!所以來這裡吃條魚。

IMG_6759

紅玉冰淇淋是蠻特殊的風味,如果換成阿薩姆或祖母綠冰淇淋不曉得會有甚麼樣的火花呢?好想知道。紅玉冰淇淋的尾韻偏苦一些,比較成熟的氣味,不常品茶的人可能不愛,像蕾咪就偏好祖母綠的清爽。

IMG_6761

讓人忍不住一壺接著一壺的檸檬祖母綠,超大推的,來到這裡一定要喝到,才不會後悔。

IMG_6766

正餐來囉!湯泡飯餐點價格380元,整體口味偏清淡,不過配菜非常有巧思。

IMG_6767

糙米飯走的是養生路線,如果有長輩應該會很愛這一味。

IMG_6773

麵線比較入味,比較是蕾咪的菜,哈哈 誰叫我吃外食吃重鹹。

IMG_6776 IMG_6781

番茄茶凍,這裡的每一樣小菜都有紅茶入菜,算是非常有特色的部分。

IMG_6784

蕾咪台東人最愛的洛神花,搭配蘋果很清爽,是我喜歡的口味。

IMG_6786

像糖果一樣的拔絲茶葉,外層裹上一層焦糖的油炸茶葉,超香超好吃,算是給茶葉一種不同的想像。

IMG_6787

 

IMG_6790

在用餐後,我們隨著陽光的西曬,開始悠閒地聊天,這就是後話了。
最後,離開日月潭前,千萬別忘記到農會買個好吃的紅茶冰淇淋喔!那可是南投日月潭前三大必吃名產呢!

IMG_6921 IMG_6931

 

【和菓森林】紅茶莊園
交通:台21(55.5K)轉 投65線約2公里處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電話:049-2897238
網站:http://www.assam.com.tw/

紅茶主題餐平均消費:200-400元之間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