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她說 Muse

[生活] 關於寫書心路歷程-流水帳記錄我的閉關過程

我很幸運,不像許多人以成為作家為夢想,經歷努力提案的挫敗過程;從2014年開始,蕾咪每年都會陸續收到不同的出版社來信的提案邀約,每一個邀約都來自於不同篇當時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的文章,也因此陸續不同類型的出版社注意到,旅遊類、理財類、心靈成長類等。

於是,開始植入或許可以出書的念頭,默默的就在夢想清單寫下了這一行。

但是,遲遲一直無法付諸行動,即使已經和出版社簽約,並且提交了大綱,最後仍然是拖延症上身,拖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到身邊的朋友都一一完成了自己出版作品,自己仍然停留在原地。

(Hint : 這篇文章我刻意將日期往前,做為自己持續更新的流水帳紀錄,所以在部落格首頁應該是看不到的,如果你剛好看到,有可能是因為有訂閱我,就讓我當作內心對話的小小秘密基地吧!)

我是挫敗的。

從小就知道自己的性格中有個極大的弱點,因為太喜歡看到別人快樂的表情,所以我總是先放下自己手頭應該先完成的作業或任務,優先滿足求助的人;小時候,就常常教同學寫作業,教到自己的作業沒時間寫,然後必須熬夜完成或差點遲交,因為這樣的性格弱點,也常被林媽媽碎念,應該把自己的事情放前面。

後來,在感情中好像也是這樣的,因為我總是把另一半當作自己親密的一部分,所以,不自覺的把不夠重視自己需要的這點,應驗在了對方身上,常常忽略自己內心與健康,就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

也許,正是因為「出書」這件事情,一直是我個人的事情。
不自覺的在每個選擇中忽略了,然後,心中總是有一個遺憾未完成的待辦事項。

這幾天收到來自於部落客學生的感謝,送了我她剛出版的書籍,分享她的心路歷程,這已經不是我收到的第一本書了,我才發現自己忙於回應與協助他人,卻忘了幫助我自己,也忘了回應自己內心的需要。

 

開始閉關了,先以自己的夢想為優先。

【2018年11月03日】

今天是第一天,昨天林爸爸臨時來台北跑去陪他,原本考慮今天也空下來去陪他的,其他兩位陷入三角關係的女生朋友,總是跑來跟我訴苦,但是到後來覺得都在同一個迴圈裡,讓我聽得很疲憊,也很耗時。

覺察到自己,因為家人或朋友的臨時需要,就擱置下自己的事情,打亂原訂的計畫,空下來將時間給他們,但是,除了家人以外,這些朋友真的會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出現嗎?還是只是單方面的只是想要我傾聽,消耗我的能量與時間呢?過去有了太不好的經驗,開始自覺或許應該有所選擇。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習慣陷入錯誤感情關係、又假裝自己是受害者的人,其實並不值得別人同情,我曾經也是,超過了半年以上,她們丟出同樣的問題逼你傾聽,只是想找到人認同並且引起注意而已。

窩在家中放空一整天。

沒有衝去機場送機、沒有跑去下午的溜冰聚會、沒有接受要突然來訪訴苦的女性友人,原來完整的一天留給自己是這樣的感覺,畢竟身為天生的內向者,我已經很努力了假扮自己的外向特質,偶爾,也許該留給自己,就只是這樣的與自己對話就好。

完成了第一篇,繼續加油。 🙂

[謬思] 善用PDCA循環法則,讓夢想越來越好實踐
https://ramihaha.tw/pdca-plan/

 

【2018年11月4日】

今天是《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第二次會員大會,身為協會的常務理事,不管怎麼樣都是一定會到現場的,接著,到《空姐忙甚麼》的魚尾紋導演家閒聊,之後便是私人的約會時間。

這是一個忙著社交的一天,所以距離自己獨處好遠好遠,然後就失眠了。

閒聊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說得太多了,也許是急於得到肯定、也許就是太愛分享、也許就是喜歡回答問題、也許單純習慣得到注意,我說得太多了。

靜下心來,多做少說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4 Comments

  • 印象中魚哈哈總是以協助其他人的需求,系籃是、討論專題也是,像個太陽溫暖利它一段時間發酵後,才暖著自己。

    默默看粉專從開始至今,有些思緒反而是各種片段不一的獨處,消化完後才有辦法用文字癒療自我。慢慢來 =)

    from cp

  • 印象中魚哈哈總是以協助其他人的需求,系籃是、討論專題也是,像個太陽溫暖利它一段時間發酵後,才暖著自己。

    默默看粉專從開始至今,有些思緒反而是各種片段不一的獨處,消化完後才有辦法用文字癒療自我。慢慢來 =)

    from c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