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中庸

每個人的生存都有一定的瓶頸,過猶不及;人格特質相仿的人們會互相靠近、互相吸引。
只是,價值觀與感情觀卻可能南轅北轍,不見得有討喜的好結局。                    那牽涉到過往曾經。

遇見相似的人種,可以使你們彼此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
遇見相反的人種,可以使你們彼此練習調整自己的觀念。

每一次交談都是學習,遇見在意的人,才會樂於改變與珍惜。
當某人踩中了妳的瓶頸、說出了妳的弱點、瓦解了妳的相信,甚至不停的誤解了妳。                    妳也這樣對待了他。
妳開始瞭解原來彼此是如此的不同與差異,多接納一種聲音,可以讓自己理解更多族群。            修正自己。

這就是…努力不逃避的原因。
也許曾有過磨合期,但是,走過之後,過往的誤解也將雲淡風輕。
也許曾有過爭吵期,但是,踏過以後,可以讓自己看清多一點別人的原因。
也開始發現一件事情,瞭解之後的海闊天空,將開始讓你原諒每段過去的自己。

呼 好輕鬆!妳嘗試著做出本性相反的事情,也許使別人誤判了妳,但是,也將使自己懂得更多事情。
呼 好自在!妳練習著做出本能相反的事情,在那些決定上面觀察自己,逐漸的,妳擁有更多的選擇權,不再落入窠臼的瓶頸。

以後,不要假裝別人都會懂妳,沒有人會懂,雖然講了更不懂。呵呵…              但是,開始能夠瞭解自己,不也是件好事情。

平衡了,別再繞著那個迴圈了。
如果遇見熟悉的臉孔,對方看起來像是沒看見妳,那麼到底該不該靠近?或者,只是認錯人而已。


Be Happy!祝 幸福常伴左右。                                           哈 健忘其實也是件好事情,這樣開始能夠擁有彈性深思自己想要的生活。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