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中醫

 
#
下定決心要去調養身體了。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我要走健康寶寶路線…
 
#
耍笨= =a,週日念計組忘了洗衣服,今天褲子都在曬,只好穿件保暖的長裙去補習。
因為生病缺了整天的課、看醫生翹了半堂補習,同學跑來閒聊…
 
「我好像沒看過你穿裙子耶!」→我明明制服日就有穿制服裙…QQ
妳不喜歡穿裙子啊!?」→我裙子有4、5條以上= =/,而且睡衣就是浴裙或連身裙。
 
 
不過啊!好像只有在非理工為主的環境下,才會想穿!XDDD
總覺得,在補習或班上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想要…更MAN一點,那樣比較自在;跟外系相處則反之,覺得不像女生比較怪。
 
好啦!我的想法真的不夠女孩,在MSN與網路上被錯認成男生好多次Orz|||
 
發現我的姐妹與"女"友們,都很女孩。
她們會送女人味的衣裙飾品給我,會送化妝品給我(努力用完不過期orz中),會跟我聊保養、身材、內衣與美妝………
 
嗯!只是,不管想法怎樣的"像男生一樣",身體卻始終是女生,卻始終有那敏感的內分泌系統,卻始終不夠健壯。
 
 
#
因此。我得開始乖乖面對健康這個問題啦!這是今天看中醫最後得到的藥方…
——————————————————————————————————————20歲—2006/11/07————
炙甘草湯
何首烏
蒲公英
雙鉤藤
仙鶴草
雞血藤
肉桂
黃蓮
當歸芍藥散
——————————————————————————————————————————————————
 (>"<)o~真不甘心被說中了,我真的會因為過勞而失去健康…
 
其實這些都是主血虛的藥,怕冷又容易四肢冰冷,但吃補腸胃會出問題並無法吸收,「妳的藥方不太好開。」
西醫健檢與捐血的血紅素濃度都沒過最低正常標準,中醫也直截把完脈都說「心臟沒力,含血量低。」
現在不乖啊!再不乖啊!連自己都沒提,就被發現心跳不規則啦!~o(> " <)
 
原來,貧血+過度疲勞真的會造成心悸。還被像算命一樣的被說中…
「妳自我要求很高,常承受很多壓力;但妳脾氣應該蠻好的,都沒有發作,放在心上,難怪妳心臟都被妳用到沒力。」
 
 
喵嗚……我沒放在心上啊!我都會哭出來,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而那些眼淚當然會努力不讓人看到。
 
開心的事,想要多一點人開心。不開心的事,完全不想分享。這樣不好嗎?
難道我要坐在地板上踢著腳哭著大喊耍賴,什麼事就能順我嗎?拜託!別再寵壞我這任性的女人了。哈…
 
 
 
我已經是個自私、不體貼、又不懂得為人著想的人啊!
 
 
我曾經努力的想要變成這樣的,當自己開始變了的時候,卻又在心裡頭難受…「我怎麼變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