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交易

 
 
回家。果然,充電。
從出生開始,每一個舉動都是和世界的交易。
 
一動也不動的發著呆,時間 正在 交易 一刻休憩;放空,讓沙漏休止一下,深呼吸,平靜。
旅行品嘗展覽音樂繪畫,生命 正在交易 一些感性;不過是人與機器的不同,那是在體驗世界的溫柔。
學習閱讀上課補習教育,時間 正在交易 一點知識;這只是生存的惰性,為什麼總要在錯誤中摸索,偷偷前人的攻略,也不錯。
網路遊戲裡頭稱霸稱王,生命  正在交易 一時快樂;噗 怎麼,不乾脆練好現實中自己的功,好好的打怪呢?怪乎,真實的樂趣。
 
耍賴的在床上滾來滾去。XD 交易。偶爾一點孩子的任性。(噗 看來我超級任性的…)
 
#
 
媽媽忍不住訓了點話。「妳這樣子很容易被騙,不怕被人利用嗎?」
妹妹幫腔,拿了她打工的經驗來接著訓話;以前的自己總是這樣的,先為外務而忙,再為自己而忙。
 
交易,這是交易,取之不盡的相信是本金。
「如果,打工拿不到薪水,那我賺到了識人的眼力。」
「如果,勞力沒有回饋,那我獲得了許多的能力。」
「如果,這只是場玩笑,那我遇見到開心的微笑。」
 「如果,被出賣背叛,那我賺到了抗壓性。」
 
 「如果,能被傷害,那我發現了自己的脆弱,正是成長的好時候。」
 
大部份的時候,人們只是挫敗,自己挫敗自己,自憐自艾;像我就這樣N次。
賺錢不難,難的是賺到錢買不來的東西;尚未獲得交易能力的人身上,或許難以體會吧!?
反正,這些。拿了22歲以前的年輕來賺,我很賺;之後呢?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總是這樣的,練習選擇吧!
 
想通了之後,所有的興趣又重新找回了熱情,
就像天真的小時候一樣,源源不絕的好奇心與快樂力。(>/////<)o~
 
吃虧就是佔便宜」小時候好相信,長大以後發現,少了下一句「過程中你將學會保護你自己」。
 
那些過程不過是場交易,我很賺,從頭到尾都很賺。哈哈…
那些儲蓄,只是為了確保任何生活動盪,能夠不威脅基本生存的保障,我一向對數字沒有興趣。
 
從小就是個現實勢利的小孩,好好唸書多多涉獵,只是因為想在學校把消耗的學費賺回本來…XD
知識是有價的,別把它當作腳底的草無謂踐踏。什麼時候開始?忘了小時候那些簡單的信念呢?好好工作吧!為了自己與家人。
 
事實的真相是…那些壞人們說:「靠邊…這麼笨的,騙起來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不會懷疑一下喔!?」然後負氣離去,不想降了自己的等級。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