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任性

#
2007/08/12(日)
 
也許,是我被寵壞了吧!
決定的行程不喜歡一改再改、一延再延,就是這樣。
超過了三次,「所以說,你要失約了?」電話裡,我的語氣突然轉得冷淡。
 
聽著那央求與苦惱的道歉,我知道我可以再退後一步,「取消」,可是我沒有,因為我不想讓你失約。
你只要再失約這一次,我就再也不會答應你任何一個約定,絕對再也不,然後從你的生活徹底消失。
 
「那你打算怎麼辦?」我反問,之後便是在電話裡頭長長的沉默。
『不要這樣。拜託妳,不要生氣…』仍是沉默著的,因為我怕出口傷人,說了傷人的氣話。
「先這樣吧!想好再告訴我。」掙扎了半晌,決定先掛上電話,電話線兩端的沉默不是好事。
 
是不是我不夠體貼?是不是我太任性了?是不是我不該總把時間充實?是不是我該練習別太執著?
是不是我不該讓你無法隨傳隨到?是不是我脾氣不夠好?是不是我對於承諾約定等該等閒視之?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如果相處太過勉強,如果陪伴太過勉強,如果開始快樂不起來。
也許,換個關係會更好;至少,我練習學著不在這上頭執著勉強。
 
 
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有了期限;沒有什麼能真正的永遠擁有,我想。
也許,你說的對、他說的對,我算是個壞人,善良禮貌但卻算是個壞人,很努力保護自己的壞人。
 
 
 
 
時間不到五秒,剛切斷的電話又響了起來。
我們彼此討論彼此妥協,才終於找到共同願意接受的答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