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低調

 

#

還是最喜歡…「默默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這樣的自己。
或許,任何其它人如何定義自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

image image2 image3

這幾天的往返,嗑完了這些書…
當然,還有不太容易入口的計算機組織與線性代數Orz|||

色彩決定幸福是本色彩治療的書籍:(86、77、104) My color 哈 在書局等車時,順道記錄一下。
小姑姑拿了鋁圈工藝的書,一直跟我說「好好看喔!我記得妳的手很巧,妳趕快去學好不好,我向妳訂。」
噗 國中時設計過鋁線手環與串珠飾品,結果也是因為別人看了很喜歡,所以出價買走!XDDD 哪天閒到發慌再來玩。

嗯嗯 … 因為耳環太多,正在努力找尋收納的方式,如果想好設計的樣子,再自己編個來擺!生活工場也有類似的東東…
太常跑來跑去,於是,想要的旅行箱在腦中成形,開始在逛街時留意起了各廠牌的巧思,不知不覺設計圖就在手邊,學點物理果然是對的。
收到一堆東西,小姑姑給的帆布包包、BB Cream、吸油面紙、身體乳液、髮圈髮飾;弟弟特地拿來竹南給我用的新手機;三妹拿給我的女生補品。

因為常使用全黑的東西,這一點常被身邊的女人們嫌棄到不行。
「拜託!妳的口罩也太醜了吧!」、「穿點像女生的鞋子嘛!」、「不要穿這麼暗的衣服。」、「這樣看起來沒精神。」

哈 對於黑的東西有某種程度的偏執,新手機是全黑的、相機是全黑的、行程簿是全黑的、電腦小哈也是全黑的。
哈 對於白的東西也有點偏執,擡燈是全白的、一堆衣服都是全白的。(還被嗚喵罵說:「妳不要又再買白色的衣服!」)

 

#

image4最近有個敗家目標,哈哈…縫紉機!!!可以做點東西來玩玩,順便幫一些不合穿的東西修改一下,做成實用的東西。
嘿嘿 說不定還可以向阿北討教討教,他真是個厲害的裁縫師,等到有新布到,再他向訂做一件專屬於自己的防風雨衣。

 

嘉佳一直喜歡強調我的命裡帶正財。XD 聽說那是代表有歡喜心、愛玩、懂得理財。
我想,或許那也代表另一種直覺,「每次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好好的去做好它,就會帶來財富。」

那不是來自於偏財的意外之財,而是有付出就有收穫的心力勞力或腦力的回饋。
或者,就像我老爹一樣的嗅覺,再怎麼被他人忽略的技能,也能自然的轉化成經營的策略。

常常忍不住有某種排斥與抗拒,不願意讓天馬行空的感性能力沾染了現實與商業的氣息,省得計較世故又勢力。
可是,往往那些心血來潮的小插圖、小作品、小手工藝、小設計圖、小小的IDEA,每每玩了一陣時日,就自然而來成了貼上價錢的物品。
雖然總是想玩玩點不同的東西而已,然後快快樂樂滿足在自我實現的成就感裡,可人氣的魅力似乎有些靈魂碎屑住在作品裡,人們喜歡兌換感動。

或許,該試著轉念不再抗拒…
村上隆的藝術態度,正好符合自己的際遇,該減少一點藝術家的骨氣,多一點商業人的身段,何況早已擁有天生的運氣。

噗 可是別人往往訂出高於我內心期待的價格,總是成本價的五六倍之多。XD 哈 要我自己學會定價,還真是要一些時日啊!

 

#

image5

小姑姑在玩她的Tutor ABC時,問我要不要玩玩看她的My ET,對練習英文口語很有幫助。
呵呵 於是,不知不覺在電腦前待了2小時,對它說英語;噗 因為語調或發音如果拿滿分,真的很有成就感。

「許願的當下,就註定要承擔自己的願望。」深深體驗這句話的真實性。
打從我希望加強英文口語的那天開始,就…一直被外國人問路、問東西、問功課。Orz|||
甚至家教的家長還很積極的要介紹個加拿大男孩給我當男朋友、不然就是一堆與會場合需要英語對談。(= " =)o~

真是…「心想事成」到有點想扯的境界,馬上給我一堆練習的機會,還不容許我退縮的地步。
因為暑修的關係,住在小姑姑家,自學英文正好是她的專長,不自覺也翻了不少她櫃上的英文書。

image6  image8

在圖書館時,忍不住翻看了幾本遊戲設計的書籍,概念型、技術型、設計型、程式開發型等不同類別。XD 我想,仍是選讀資工的調調吧!
放空的半年不曉得會有什麼轉機呢?哈 隨緣吧!XDDD 做好自己想做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剩下的就再慢慢交給天意決定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