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保護

誤解了什麼呢?弟弟說出了我的瓶頸。
「全世界的人都不為自己著想的時候,世界是和平的。」
「但是只要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著想的,其它所有人都會開始被利用。」
「所以,妳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否則,會讓想保護妳的人感到很無力。」

‧請學會為自己而活,沒有人有資格為別人而活。
‧學會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愛別人。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告訴妳相信別人的話是對的。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告訴妳優先為別人著想是對的。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告訴妳助人為快樂之本是對的。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告訴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是對的。

所以,妳總是擁有富足的快樂,只要讓別人快樂,妳就能快樂。

突然間,現實的世界開始一一瓦解妳的信仰,那其實無所謂。
極度深層的悲觀,看起來就是樂觀的。                                             所以,發生再悲慘的事,妳都覺得…那是應該的。
因為,妳總是先預設失敗的立場,然後盡力而為降低失敗率。     這可以給妳絕對的執行力,而不會因挫敗阻礙前進。

妳以為妳缺少的是愛人的能力,總是被愛著,可是,每當有人愛上妳,就會愛的很無力。
因為,不學會愛自己的人,別人給予再多的愛都不夠用。

最可怕的是,原來…
「一個毫無自我意識的人,在充滿自我意識的人們面前,看起來是最有自我意識的。」

所有的智識都告訴妳那些是對的。
可是,為什麼妳卻會不自覺的傷害了身邊真正愛妳的人與妳重視的人呢?                              他們越瞭解妳,越找不到妳在哪裡。
如果妳再學不會如何保有自我意識,如何自我覺察;妳永遠不瞭解別人的心裡有多痛苦。

這不也是另一種自私嗎?無私之下的自私。

該死!現實的殘酷就是…借刀殺人,有人懂得利用妳的無私成為一把利刃,去傷害那些他們原本無力攻擊的人。
該死!現實的殘酷就是…暗箭難防,如果妳不覺察自己也身處在戰場之中,總是看起來無所謂的樣子,只會使得妳重視的朋友們因誤解而離去。
該死!現實的殘酷就是…知己知彼,妳總認為自己只是個弱者沒有錯,但是,妳卻忽略了自己其實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擁有能力打贏一場戰役的。

沒錯!那是妳的弱點,致命的弱點。                                                                   傷害,其實在妳身上總是過眼雲煙。                    
但是,傷了妳的家人與朋友們,妳卻無能為力;甚至他們是因妳而受傷的時候,將使妳陷入自省與自責的迴圈。

原來,妳最大的悲哀就是…妳相信了別人,卻不相信妳自己。                                             看起來卻像是完全不相信別人的人…
它們不知道每句話妳都聽進去了,只是統整每個人的意見,那是互相衝突及違背的。    有時候,妳不得不…

因為,人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當初篤信是對的事情,突然變成錯的了;然後,當他們接受那是錯的時候,所有人又告訴他那是對的。
那使人陷入一種混沌不安的境地,無所適從;如果建立了信仰,反覆不定只是瓦解了他人的一致性,最後,只是瓦解了原有的秩序。

改變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改變需要面對恐懼的承受力,改變需要面對未知的不安定。
原來,我們從相反的角度切入事情,卻產生同一句話的共鳴。                                          動機卻在各人的定論之下產生了錯誤的解讀,這就是人性。

#

過渡期。

當人們言談中似乎在引導妳回答出某句話,可是,心裡卻期待的是另一種反應。
鋪了心靈的叉路在妳眼裡,妳無所適從,不懂得為什麼人們總是喜歡自相矛盾,他們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妳總是當下反應不過來,總是一時之間就在那叉路前產生了猶豫,總是看起來就是遲鈍的不知做何反應,然後,就是搞不清楚狀況。

嗯嗯…>"<…         所以總是狀況外。              妳不知道哪個才是適當的狀況,要選擇別人心中的快樂,或者,要選擇別人言語中引導的正解呢?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