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信仰

「妳是基督徒嗎?」這是第七次被問道相同的問題。
頸間的十字架,總是引起他人的好奇,遣詞用字對著心靈的守護禱告,令人不自禁的定義著。
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可是,我有信仰。信仰心念的力量,信仰自然的力量,信仰和平的力量。
 
有時候,我也會向老天爺爺、土地公爺爺、太歲星君、文昌帝君們說些有的沒的,不是嗎?XDDD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舍利子色不亦空空不亦色…心經內容也是朗朗的上口。
佳慶時節,拿香、燒紙錢等等,偶爾回家對著靈堂祖先也是掌心合十,靜靜的參拜,禱念了幾句祝福與期望。
 
與其說,我尊崇的是滿天神佛,不如說,尊崇的是人們對自然界的敬意。
頂天立地,拜天空拜土地;隨著時間的粹煉,我們成長我們改變,敬拜時間之神,太歲。
原住民的信仰多是敬拜於「蛇」,所以常見拿菱形(蛇的鱗片)、蛇形,做為衣物上的圖騰。
 
當朋友熱心的替我算命,參考易經八字等,我相信那是另一種人類詮釋自然界的學問;就像我們的自然科學一樣。
知識是人們藉由觀察與體驗而創造的,因此沒有絕對的真實與虛幻,它們不過都是在呈現某些眼光底下的部份事實。
只是觀其內在,人們本身都有自我心靈療癒的能力,只是太著眼於自我層的物質得失,而讓真我與神我的聲音消弭。
寄託於實物,讓人們開始傾聽心靈真實的想望;心念的匯集也將成為另一種靈動力,實現人們的心願;這不就是心想事成嗎?
 
「妳相信有天使嗎?」
嗯!我相信,我還相信童話故事書上寫著的,
人們都擁有一個寵物天使,祂不吃東西,只吃你所說出來的真心話。
 
信仰凝聚一群人互相關懷的善念,我想宗教的存在始終帶著一點正面的意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