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信件

 
2008/11/04 ITRI
 
最近,過的有些混沌沌的,不知不覺工作滿一個月了。
總覺得自己有些懶散,從容漫步的壞習慣,緊湊點再緊湊點,紮實的步調能帶來真切的安全感。
想法漸進式產生質變,曖昧不明的起點,輕淺的學生味還在面頰上,沉穩的社會感還未顯現,青澀的韻調。

跨年,一直以來是特殊的日子,因為那天的願望都一定會實現,對我而言。
好朋友們許下了不同的諾言,在年底的時候,我們在101的煙火下驗收。

剛從台北回來,擁擠的旅展人潮,意興闌珊,遊玩的欲望降低不少,收心,或許只是少了過往的心靈陪伴。
熟悉的笑臉越來越少的,共同前進的伙伴總會各奔東西的,截然不同的生活情調聚集在八小時裡頭,我們談笑。

夠義氣的琮淇,在整個週末裡,沒有告訴我他想去哪裡,從台南來台北,只是因為順便陪我看看。
任性的自己,只是被寵壞的孩子,偶爾也想脫離現實的瘋狂,做點不像自己風格的事情。

三年一度的攝影展,在雨天裡頭清清冷冷,遮著單眼的帷幕,還能窺見多少世界遺落的美麗。
小朋友沒有錢,不對,小朋友亂花錢,月付一萬的儲值遊戲,從這月開始,金融遊戲,Just Fun!!!
正好是個強迫自己瞭解世界經濟與金融趨勢的好理由,出乎意外的家人多持贊成意見,投資,練習。

流浪漢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呢? 大概是回家吧? 旅者最終的目的是哪呢? 大概是回家吧!
步行的原點在哪? 踉踉蹌蹌的走完全程,只是忙著構築,再忙著清掃,純粹的本質,洗練。  

 
 
2008/11/09 ITRI
這一站該停留多久?
最近總是在思考著,這個問題。

這十年的生涯規劃裡頭,其中有幾年是這樣寫著。

22流浪 23~24ITI 25~26研究所 27~29工程師(工作三年紮根期)。
只是沒想到一切提前了,只是順序換了,哪個前哪個後,重要嗎?

總是大剌剌的問著同事,他們在我這個年紀時,都在做什麼呢?
大了四五六七八歲的他們,多的那幾年,多了什麼?又是怎麼看待22歲的自己呢?
只是企盼著,能從長者的身上,得到更多的方向與答案,而不是天真的無釐頭碰碰撞撞。

不想要再散漫,不想要再得過且過,不想要再敷衍了事,不想要再為了以後而犧牲任何當下的願望。
一年過了,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我改變自己人生決定的時候,悄悄的修訂每個本能,看見了不同世界。

瘋狂旅行能讓人清晰的感受時間的消逝,生命的往返。
我的I,從Industry,物質的input與output,變成了Insperation,思想的receive與creative。

夢想達成的那一刻,通常都是迷惘的開始。
心想事成是我的幸福,偶爾,卻也是我的恐懼。

生命中遇見的每個陌生人,原來,都是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一句話撼動了價值觀與人生觀的他們或她們,份量又更沉重了些。

久了,發現人生裡頭也沒有什麼是值得固執的,
唯一能堅持到底的,就是全力以赴完成每個心中的願望吧!

電視上播放著王先生的告別式,他的胞弟為他朗誦,送上最後一哩道路。
哪天,輪到我踏上最後一步,會是誰因我而拭淚,會是誰替我說出最後的心願呢?
在台南的時候,我們想像著告別式,我說,我想辦party,讓每個人生旅程的朋友都能享用風景。
田妞在前座,她告訴我,她希望她身邊每個朋友都能替她,告訴她最愛的人,一件關於她生前的事。
不要讓深愛自己的人,感受因為她的離開而孤單,而是讓對方知道,因為她的存在,將有更多人的在乎。

我知道。不論任何的決定,十年後的自己,都會告訴我,要快樂,不要後悔。
沒有任何一種幣值,大於"快樂"的額度,更沒有一種額度,大於"幸福"的意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