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其實

 
其實,我很害怕別人跟我說「對不起。」
因為那代表我必須無言以對,代表我必須明知不合理卻無法回應,代表我即使厭煩了仍需被迫接受。
 
面對那所謂的一臉愧欠,我不想多說什麼。
別誇大了自己的罪惡,如果盡力了,那麼你是該理直氣壯的,一點錯都沒有,真的。
自我肯定該是你為自己找的,而不是反覆的從別人身上找到力量與安慰;因為,他也有累的時候。
 
陷入相同的迴圈,讓我覺得疲憊。
心裡頭的壓力大了,整個人也就漸漸忘了笑了。
 
 
我還在適應;每天活著都還在適應。
 
 
適應自己的矛盾;適應這個世界的矛盾。
適應自己的壓抑;適應這個世界的壓抑。
適應自己的內心衝突;也適應著這個世界裡頭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不要一直在道歉,聽的,真的很累。
我還記得去年我是怎麼樣被他人的愧欠淹沒而選擇心灰意冷的。
(太多的理由,聽久了,就快開始變成了藉口。Don’t complain, just solve your problem! )
 
盡力而為。
我會看見且不會吝惜微笑與讚美。
 
 
 
 
#
 
最近,有個朋友教我,不開心的時候,要把不開心的話說出來,別總壓抑在心上,只會讓心臟問題變得更嚴重。
 
我沮喪著:「我說不出口,不希望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別人。」完全的沉默與冷漠往往已是我最大的極限,再下去就會兌換成了眼淚。
他不急不徐微笑的說:『我心情不好時,就會改講英文,感覺心裡會好些的,妳可以試試看。』
 
還記得嗎?答應自己絕對不可以在憤怒當下說出氣話的。
因為傷害是是收不回來的;而且,你永遠無法預料一句話在別人耳裡,會變成什麼樣的意義?
 
只是,我想也可以開始練習著,練習著用第二語言來敘述自己真實的心情吧!^ ^
當腦中開始浮現那些英句,完整敘述每種感覺後,反而一切真的釋然了些。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