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喪禮

 
補習班前,遇見了告別式。
飄散的火花,飄散著生命的短逝。
 
念頭浮起。
那個習慣…好久沒寫遺書了,每隔一段時期的新遺書。
或許,人們要等到死後,才能真正理解到生存的意義吧!
 
其實,記憶中的紙片,什麼都沒有留下;只依稀記得,這只是個習慣,從小開始的習慣。
 
生命在紙筆間,消逝與重生,輪迴;就像歌德一樣,讓少年維特代他死去。
人啊!總要不停的複習著這件事,生命不是永恆的保證,而是脆弱的短促,沒有以後。
 
時間不是金錢,而是比金錢更昂貴有價的「生命」。
什麼才是真正的浪費?什麼才是真正的寶藏?我們都在這趟旅行中,不停的瀏覽摸索,腳步從不停下…
時間霸道的奔走,拖行著所有的旅者;有人急迫、有人從容、有人心慌、有人自在;有人來不及抓緊疆繩,拋之在後。
 
每個當下,就是擁有。
不須執著,文字留守再留守,不願逝去的保留。
 
如果,一場喪禮,留下的只是笑容,那有多自在呢?
如果,一場喪禮,像陪伴著好朋友,一同享受午後的溫柔,那有多從容?
如果,一場喪禮,生前摯愛的收藏,贈予給每個旅行中的面容,那有多寬厚?
如果,一場喪禮,離開這個世界的以後,每個人回想起,都是溫暖感動,那有多美好?
如果,一場喪禮,沒有悲痛,只有感謝,感謝曾經有人在這天空下共同遊走,但願陽光灑落那彩虹…
 
如果,可以;希望,那天旅程走到最後。
我的喪禮,沒有焚燒漫天的煙霧、沒有嘈雜悲痛的啼泣、沒有肅穆沉重的哀戚。
只是看見一群天真的小孩在那展現笑容,跳著生疏笨拙卻可愛的舞蹈,歡慶此刻。
生前遇見過的每個面容皆可自由出席,聆聽音樂、欣賞畫作、品嚐美食、閱覽書籍、自在談笑。
 
享用每個我曾經遇見的風景,在每個創作裡;閒談著生命中的趣事與玩笑。
 
然後,當作,她只是離開了這裡,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旅行。
暫時有一陣子不會見到了,但她會在那活得很快樂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不必焚燒物品,她向來什麼都不缺,自有守護不忘給予,那些她所摯愛的,任何有形無形。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