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壓歲

 
哈 ….. 這是無知的小時候,幹過的勾當。
曾經六歲的小鬼頭,長輩們,總是喜歡拿來笑笑。
 
禮尚往來。
 
別人對你好,你也要對別人好;從小被教育著。
 
小鬼頭總是自以為長的很大…
噗  每天只有10元零用錢,一天存一點,努力的存到200元。
因為,她發誓,她要發壓歲錢給疼愛她的阿嬤,除夕夜的時候。
 
因為阿嬤對她很好,她也要對阿嬤很好;壓歲,才會長命百歲。
 
(= " =)o~ 那個天真的想法被當作多年的笑點。唉唉…
當下被回絕「阿嬤又不是小孩子。」她差點哭了,她的心血被糟蹋…(Q___Q)a
大人們說,以後賺錢才可以發壓歲錢,小孩子發什麼壓歲錢,可是那是她賺的零用錢。
 
 
#
 
長大。故技重施,同伙。Orz||| 再度慘敗…
我們兄弟姐妹們約好,將零頭留下,其它裝成紅包給爸爸,辛苦的爸爸;壓歲錢,壓歲。
四張藍紙放入紅袋中,四封紅袋,事事順利,十六張壓歲的心願;健康快樂,長命百歲。
 
一愣。
熟悉的那句話「爸爸又不是小孩子…」
這次我們已經成年了啊! 甚至賺的了萬元,還是說服不了…
 
存著。
變成禮物,偶爾寄回,代替想念。
健康快樂,長命百歲,事業順利。
 
我從來不開玩笑的,說到做到。你總開玩笑的說著,什麼時候包紅包給爸爸呢?我說,會的。
噗 下次,我會拿自己的薪水,告訴你,我是認真的,從六歲開始,就是認真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