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天空

 
天空是什麼顏色的?
水藍色的嗎?染著淺淺的憂鬱與淡淡的溫柔。
橘紅色的嗎?染著輕輕的開朗與軟軟的暖和。
黯黑色的嗎?染著沉沉的壓抑與郁郁的秘密。
 
它總是這樣的嗎?喜怒無常的嗎?觸摸不到的嗎?
仰頭望著,它卻一直存在著,沒有離開過。
 
它不哭的,從不哭的,只是濕氣有些重了,它背不動了。
它不笑的,從不笑的,只是溫度有些冷了,它捱不住了。
 
它明白的,明白自己是什麼樣子的。
它清楚明白的,就只是這樣子的。
 
可以不要猜嗎?就只是相信著,它會陪伴著的,即使陰晴著,也是陪伴著的。
可以不要躲嗎?就只是知道著,它的淚水,只是種自然界循環,沒有情緒,可是它需要的。
可以不要怕嗎?就只是瞭解著,它裂開一燦天光,只是想讓正負靜電平衡,別繼續在內心不停阻抗著。
 
它沒有表情的,你們笑著,就感覺它是笑著的;你們哭著,就感覺它是哭著的。
它存在著,一直存在著,在你們想起它的時候,它自始至終的存在著,沒有離開過。
日、月、星,還有天空下的旅者們;都知道的,知道它的,知道它的秘密,只是秘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