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客套

 
那只是客套話。
 
噗 看來自己是個非常容易滿足的人。XD
每一次的對待都是獨一無二的開始,那麼就會擁有獨一無二的開心。
 
嗯嗯!常有人認真的覺得佛洛依德他該不會有精神分裂症吧!?怎麼會想出這種怪怪的東西呢?
嗯嗯!或許天殺的宗教信仰就是種精神病吧!阿門!阿彌陀佛!就像我們迷信科學一樣的精神病。
 
世界循環著循環著…
當妳低潮的時候,妳發現全世界都站在妳這邊!
噗 噗 然後,他們安撫妳,一句一句的把妳曾經鼓勵過他們的話語,變成力量歸還給妳。
 
哈哈 好幸福!好幸福!           哈哈 好幸運!好幸運!       幸好有妳們,幸好有你們;以及那些陌生人的他們。
 
也許,那些的那些一開始是陌生人禮貌的客套吧!?
只是,你相信了,妳相信了;它就變成你(妳)所擁有的幸運了。
 
 
#
 
鏡子,終於打碎了。
銳利的碎片,也逐漸清掃乾淨。
血淋淋的傷口,逐漸止血、結痂、癒合。
 
妳碰觸的到了,那些真真實實的,那些真真實實的自己。
有些陌生、有些熟悉、有些喜歡、有些討厭、有些愛戀、有些憎恨;卻好真實的。
 
妳卻意外的發現,妳幸運的無可救藥。              原來盔甲外的世界,仍舊是軟綿綿的。
 
 
#
 
台北新住處的三樓鄰居,一位看似熱心的老爺爺。       
妹妹某天特地打電話給新竹的我說…
「妳還記得那時候說可以去他家裡影印的老伯伯嗎?」
「妳一定要小心他。對他有戒心,我怕妳把別人都當作好人,這樣我們不在的時候很危險。」
「前兩天我在樓下巧遇他,想說順便幫他倒個垃圾,可是我誤以為那是回收,想要隔天再幫他丟,就先拿了回去。」
「因為裡頭塞了很多的舊報紙,我們想說摺好分類一下,結果翻開裡面…全都是女生的內衣與內褲,藏在報紙下面。」
 
『……………………….』 頓住了好久以後,腦子裡頭根本沒有資訊足以判讀。
 
好不容易吐出了幾個字…
『那個老北北,該不會家裡是….賣內衣褲的吧!?』
 
「我過兩天就要回台東了,總之妳防著他就對了。不要對所有人都沒有戒心…!」
 
 
#
 
另一個故事是這樣的。XD
牠叫做「北鼻」,一隻超級無敵可愛的玩具泰迪狗狗。
興趣是…學兔子跳、學馬奔跑、助跑撲倒史奴比、咬噗嗤叫的玩具、站起來、偷親人類…
還有,偷偷舔我,在我身邊磨蹭撒嬌;以及,偷偷咬牠的主人,直到被揍被關起來為止。
 
呵呵 每天都在這裡玩牠就覺得很開心。XDDD 完全是隻自以為是人類的小狗!超可愛的。
缺點是…牠太喜歡偷偷叼走我的東西,然後拿去旁邊自得其樂的玩起來!(> " <)o~

生日:2008.02.14  北鼻是隻情人節狗狗喔!
牠的主人興起拿牠的八字去算,沒想到七欄居然有五欄有偏財。

嗯嗯嗯…的確是隻懂得叼錢的狗狗啊!哈哈 改天讓北鼻去買樂透。
 
這隻狗狗最大的才能就是….牠非常懂得演戲。
裝乖、裝笨、裝死、裝餓、裝無辜、裝悲情、裝絕食、裝生病;
裝作咬的自得其樂,然後叼著比牠大隻的史奴比挨進你身邊以後,趁你不注意時偷咬你一口,再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咬牠的史奴比。
瘋狂爆走的衝進沙發底下,撞了超大一聲,頓了一下以後,又假裝若無其事不會痛的樣子鑽進底下,探頭探腦的,判讀敵情。XDDD
 
感謝北鼻為我苦悶的日子,帶來了瘋狂的樂趣!(>//////<)O~ 雖然嚴重的差別待遇讓你常被主人罵說:「你都對姐姐比較好啦!」
但是,希望你以後不要在我寫作業或玩電腦的時候,一直偷偷的舔我…(> " <)o~ 不要叼走我的襪子又洋洋得意的故意等我發現… 感恩感恩!(抱)
 
 
#
 
寄宿的這陣子…真的真的也過得太好了吧!
阿伯是個非常厲害的裁縫師喔!呵呵 … 做出好看又好穿的衣服。
一年三百多的訂單,真不是假的,還只是兼職而已捏!好厲害 好厲害…
 
雖然他總說著,想存點錢想存點錢啊!可是,投注在兒子們的心血,不就是他最大的存款嗎!?
或許,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吧!當下獲得滿足比什麼都重要吧!然後呢!?虔誠的信仰著那些信仰的。
 
 
#
 
強烈的誤解在蔓延… 我的家,真的,真的只是小康之家。
 
不過,總有一種幸運,對於物質不虞匱乏的幸運,從小開始。
原來啊!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他們默默的記住了妳無心的一字一句,然後替妳實現。
太多的幸運不是神明的庇佑,而是關心的愛護,累積著,累積而成了對於生命的熱情,不輕易止息。
 
一句無心的正面鼓勵,可以帶來多少力量?妳自己也想像不到…
 
那麼,妳又能付出什麼呢?^ ^ 好好想想吧!孩子…
傾注一生的熱情,在20幾歲,已經不是作夢的年紀,而是找尋人生方向的年紀了。
 
 
#
 
如果,不知道該感謝什麼的時候,就謝天吧!<(__ __)>
庸俗的汲營的過活著吧!因為,這就是人生啊!總要活生生的體驗著的。
 
 
#
 
Note 一下。
今天是剪髮日喔!Hair-Cut!自己幫自己剪了呆呆頭。
話說,自己動刀剪了一年多啦!哈哈  上次還幫賴大剪。 好玩好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