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尊重

 
對於那些在當下必須成為妳敵人的朋友們,
給予的最大尊重不是假裝無能為力、不是得過且過來讓賢,
而是盡力而為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君子無所爭,不亦射乎?那是尊重。
 
孔子北北多早以前就交代過了,大家各憑本事自我要求而已。
孩子乖!請不要把那些外人的嫉妒心掛在心裡來壓抑自己的動力,這不是好事情。
 
積極與熱忱,到底需要多少的力氣去維持,才能勇往直前的一直走下去。
太多的同理心也不是件好事情,當每個人的情緒彼此衝突時,將造就矛盾的妳。

多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才能使妳找到真正的一致性,以及那適當的同理心。

避免過度的熱心與干涉他人事情,避免強壓自己的想法在他人身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而已。

看不慣!?是妳家的事,做好妳自己就行;大不了,應酬應酬,不必太過理會而已。

擇友!?妳是有所選擇的,別假裝自己無從選擇;

也許,因瞭解而生愛情流失的好朋友使妳感到難過,但是,這不全然是妳的錯。

勉強自己和不夠愛的人在一起,妳知道妳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對方。
這個世界的現實太殘酷,如果在愛情裡仍享有天真的自由,那麼為什麼不呢?

原諒妳自己吧!孩子!別自責了。
妳仍會乖乖遵守社會的禮數的,太過理智是妳的缺點也是優點。
他們受了傷,那是因為他們並不夠瞭解妳,足夠瞭解後,他們將知道妳只是這樣而已。

哈 對不起,妳只是無法接受對方愛上的只是想像中的妳,卻拒絕透過相處來理解真正的妳。
哈 對不起,妳本來就是個言談天真理想、行為過度浪漫,愛哭愛笑,容易被陌生人誤解成是雙魚座女孩。
哈 對不起,妳並不是小孩子,也許行事很癡呆XD,但是想法卻是理智務實的到底,執行理想只是因為妳評估過失敗。
哈 對不起,妳的好朋友總說,妳本來就是個大事精明小事迷糊的笨蛋,妳本來就是個做事要求待人隨性的反差過極的人格。
 
Then?妳的感情生活單純到不行,那些流言誹語沒有辯解的必要,妳不懂,虛假的事情有什麼必要辯解?只是補風捉影,外加好事者想像而已。
妳不會想要過問別人的私領域事情,因此,妳也不會刻意的主動分享自己的事情,悲觀的妳都住在那裡,妳只是不想打壞氣氛而已。

或許,妳真的太過看重感情,失去朋友在愛情裡是常有的事情,不論是愛上妳的好朋友或者愛上他的好朋友,都是避免不了的原因。
於是,妳開始決定封閉自己,拒絕處理與面對那些心裡的聲音,妳以為這樣就會耳根清淨,沒有人再繼續受傷下去。

嗯!沒錯,妳感謝他的心情傳染了給妳,改變了妳奇怪的觀點繼續下去。
被愛不是錯誤,愛人也不是傷人;他無法接受妳拿這個理由阻擋他的愛情,他讓妳知道愛情不論交往與否,動心那一刻起就發生下去。
他讓妳知道妳學不會愛自己,愛妳的人永遠都愛的很無力;他讓妳知道妳學不會保護自己,愛妳的人將因妳受的傷害而感到更加傷心。

妳該長大了,真的。           這樣才可以保護妳愛的人與愛妳的人啊!          
當有人傷害妳,妳為什麼不辯解不反擊?妳不想傷害敵人,可是,敵人卻會利用妳來傷害妳的朋友。

妳是不是應該變得更堅強一點?            越多的快樂,將帶來越多的痛苦。         那麼,還要給予更多的快樂嗎?還是,就這樣離去,適可而止。
妳是不是該試著學會拿捏多一點分寸?      妳總是給不了安全感,卻從他身上偷走滿滿的安心。    這樣是不是不夠公平呢?人啊!總是互相的。

太容易放棄是妳的缺點,於是妳固執的每天告訴自己,千萬千萬不要隨便輕易放棄。
魔羯B型本來就沒什麼自信,只是妳深知自己的弱點在哪裡?所以努力的不希望自己總是半途而廢活完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