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工業設計] 學習筆記─AI初體驗(Adobe Illustrator)

昨天跑去上了易禧電腦的體驗課程,因為我之前就想要學工業設計,所以現在接近畢業,自己的本行(電資工程)的學位告一個段落,高中時,曾經也很有種的填了工業設計,最後,我想在自己以後開始工作賺錢時,一部份的時間與金錢,投資在自己的興趣上面!可是學費超貴的,居然要十幾萬,教育果然是昂貴的,因此,為了讓自己考慮清楚一點,我又在網路上報名了他的體驗課,想說聽聽看再說囉!這是我第一次碰Illustrator的作品!照著老師示範的漸層等技巧完成的一張椅子。

work_2_chair.jpg  

這是我自己亂設計出來的椅子,最妙的是,老師示範的是一個方正的紅椅子,結果每位同學在變化時,都各具特色。
實在是太有趣了,因此,我很好奇椅子在心理學上到底代表什麼?所以偷偷去查了一下。

好像只有我最不乖T口T” 老師畫紅色,大家都畫紅色,我卻莫名的想要畫紫色(被毆飛~~!!!)
在尋找這有趣答案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來自於這裡。
http://treasure.cgjh.tcc.edu.tw/~cristal/w-cur/8730/about/chair.htm

這篇是在講梵谷與高更所繪畫的椅子,代表的心理狀態。

摘錄如下:

前往阿爾的梵谷是為了實現成立一個藝術村的夢想,1888年秋天西奧繼承了伯父的遺產,寄了300法郎給梵谷,他因此得以整修黃屋,添購一些家具,當時他邀請了高更來與他同住,梵谷為高更準備畫具,布置畫室,梵谷心中高更是他的好朋友及繪畫上的好老師,但是他們兩人的性格差異很大,整天在一起不愉快的磨擦事件就產生了。這兩把椅子就是當時梵谷用來描寫與高更之間兩人的世界。

這兩張畫於1888年的12月,當時的阿爾已下雪,梵谷不能外出寫生,就在家中先畫了高更的椅子,傳遞著夜晚的感覺,以紅色和綠色來描寫不安的感覺,椅子上的小說,書名是「人類可怕的激情」,暗示高更的內心世界。
梵谷的椅子上放著他心愛的煙斗及煙葉,黃色的椅子放在紅磚上,傳達出白天的感覺,冷清的氣氛下孤單的椅子,似乎暗示著渴望友誼的內心。

接著,最有趣的事情來了!@________@”
原來在心理學的治療技術當中,有一個叫做「空椅子」完形治療的東西。
大體來說,就是讓人去面對一個空的椅子,去想像一個(1)你信任的對象,訴說自己的情緒,或者是(2)你曾經有想說的話,卻說不出口的對象,甚至是(3)想向是對你死去的至親,那些你的遺憾;因而治療自己的情感壓抑與曾經受過的情感傷害。

不過,那不是讓人去繪畫或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椅子,而是透過一個空椅子來讓人面對自己內在的情緒。

 

因此,一個創作出來的空椅子,也許會更像這種東西。
在英國每一個人的家裡的單人椅,通常是主人椅,因此也象徵主人的品味與性格。呵呵~真妙!

接著是第二個練習,就是依照規格文件用Illustrator畫出一隻iphoen手機;作業是要畫出3D版本立體的喔!可是這堂課只上完平面,下一堂才會上完,真是可惜T口T,好希望自己是完成3D的作品喔!不過因為在繪製過程中,有Apple所提供的標準規格,所以就容易了許多,只要照表操課就行了。

work_3_iphone.jpg  

哈哈~~每次想到Illustrator,我都只想到那些類卡通的圖畫,沒想到其實他擬真也蠻強的,以後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在玩更多奇怪的東西出來囉!:P 每次只要畫畫就很開心,也認識到了一些新朋友,真是有趣的收穫!加油!!!快點寫完自己的專題系統與論文,然後好好的去玩一點工設犒賞自己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