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左右

 
「人可以貌相」,西方分析人的左右臉,來研究人的顯性與隱性人格。
一時興起玩起自己的照片,雖然早就知道每個人的左右臉並不對稱,但是…心情還是天殺的被踩到腳底下去了。>"<
 
根本就是兩個人嘛!~>"<~
而且,跟高中時分析的一樣,我跟大部份的人相反,反而是內心部份比較不夠精明;表情溫和。
可是,這次看了有些不開心,因為高三的左自己,就算面無表情,還是微微開朗的嘴角上揚。
 
這會兒的左自己,被料中的徹底淒慘,疲倦不堪、缺乏自信、強顏歡笑、眉間廣闊、眼神傻呆、蒼老無神…Orz|||||| (哇咧!我怎麼了…)
我承認,我會反射的壓抑負面情緒,然後用理智解讀,把自己的腳硬生生的拉開那泥淖;或許不得不承認,有時我是在粉飾太平,假裝不在意。
 
再看看右自己,高三的右自己相較下不順眼,因為外顯人格對外界有基本的保護心態,至少當時的左自己還是笑嘻嘻的。
這次的右自己,相較之下反而比較有精神,哈…充滿男子氣概、眼尾上揚、臉色均衡、五官集中,還有一股胖子的憨厚!哈哈哈….
 
原來 ,我的外顯人格的自我保護意識這麼強,感覺就是一副理智直接的樣子,有點強勢感,表情卻很飽滿,至少,她對自己有自信多了。
比起來,左自己好像總是一味的退讓,不願意爭取,勉強自己的心情,卻比任何的樣子更加滄桑疲倦,我不喜歡。
 
 
然後,才突然發現我不知不覺藏了很多很多的秘密。
那些被傷害過的秘密,卻還在保護那些加害者。不了,某些人是不值得保護的。
那麼,就一點一滴的釋放情緒吧!連中醫師都說,妳把脾氣往心裡吞,久了當然會心悸。
 
決定了,暑假出國散個心吧!^ ^ 嗚喵~我決定和你一起去!我想換個空氣。
然後,今天會先告訴你一個秘密。(噓)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