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平衡

如何同時「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以免被責任心壓死」與「不讓為自己著想的人擔心」當中,取得一個較佳的平衡點呢?
如何協調「自我認同與觀感」與「他人認同與觀感」當中的衝突感,並試著用同理心同情心理解對方的好意呢?

怎麼樣才不會不小心傷害了疼愛自己與關心自己的人呢?
他們給予的是好意,卻會抵制自己生存的動力。                             你不是不聽,你就是全聽了,才開始搖擺不定。

為什麼不是鼓勵?為什麼都是否定?
為什麼要過度擔心?為什麼都不願意相信?

如何令他們理解事實之後,而不是產生截然不同的感受呢?
如何溝通才能讓他人理解自己的感受與他人認知的不同呢?
如何不再因為聽見每句真心的在意而反而失去自己呢?

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做個好孩子,別令人擔心。               他們用他們的立場為你著想,可是卻不是你需要的,那該怎麼折衷彼此的好意呢?
孩子,別變得充滿敵意,傷害那些對你好的人,他們是無辜的。       那只是因為不瞭解,你別加深了那些語句,誤以為全是否定句,只是在意。

往好方面想吧!^________________^"            你學會了負面思考,多打開了一扇窗;但是,別因此敏感的充滿自我,記得找回正面的自己,加油。
也許,妳只是一時之間還學不會原諒自己,為什麼總是在無意間傷害自己愛的人與愛自己的人吧!?加油!以後會更好的,多體諒彼此之間。
他們只是想替你分擔,別拒絕關心,好嗎?而你只是不想讓他們為你擔心,所以才不告訴他們太多的事情。    該怎麼達成彼此間的共識呢?

我的事情,我有責任完成,否則會被責任心壓死,非常感謝你願意這樣的幫我,這使我感到非常開心。                  幸好有你。    


當大家都擔心妳做不到的時候,那些心念的力量成為了一種無名的壓力,壓在心裡,難以抗拒。            你只能努力的將那些否定句重新再挑起。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