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御‧複雜-心情

對於精油的事業,我既期待又有些許的不安。
當初是希望給爸爸一點支持,幫助他能夠順利獲得其他的經濟出路。

琉璃花園的想法,會受到認可嗎?
那是我最大的期待,也是讓我在琉璃手工藝演示前駐足不走的原因。

我想要收集一整園子的花園,想要不用泥土也可以聞到自然的氣味。
但是產品定價、市場定位、成本評估,都要一一列入考量。

在隨點中,看見了插畫們,想起了自己難以忘懷的熱情。
內心有些悸動,卻又有些難過,是不是感覺漸漸的消失了,還回得來嗎?

精油本身的成本就高,加上手工琉璃的創作成本。
總價加起來過高,會不會失去了那些經過大喊好可愛的人群。
過於可愛的包裝,會不會反而錯失了那些拿慣專業精油瓶的高價消費者。

我在撰寫我的故事,而且可能是一篇童話故事。

現實中的童話,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撰寫。
對於品質的挑剔與堅持,需要更多的心力去要求。

好好加油吧!你知道的,你不只是想賣掉東西而已。
你更希望的是經由這些過程,幫助傳統農業與傳統工藝轉型。
而且,他們不也一本你的初衷,期待為人們帶來療癒與健康的生活。

老天爺既然給了你這樣的任務,給了你這樣的靈感。
那就不要辜負他給你的資源,盡其可能去做到最好,去讓別人感受。

值得高興的是,你開始找到許多和你一樣理念與對品質堅持的人,不是嗎?
幸好有芳療版那樣的地方,讓你可以得知更多專業的知識,也不再感到不知其門而入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