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徵文] 白象文化《到東京當房東》痞客邦讀創館留言贈書活動

我從高中畢業之後,就一直是在外面租房子。
大學時,遇到很棒的房東,雖然是外觀看起來非常老舊的房子,走著樓梯上去我們也很擔心是不是環境很差,但是當進門的一剎那時,發現裡面裝潢得很乾淨也很舒適,跟外面破舊的樓梯與老舊的外觀形成強烈的對比,姑且不論屋齡有多老,但是內裝規畫的讓人住起來很舒適。

當時的室友說了一句話,讓我們決定租下去:
「感覺房東很有誠意的打理環境,而且看起來這個房子也在歡迎我們的樣子。」

缺椅子、書桌什麼的,房東也很快的幫我們處理,大學四年就一直住到畢業,
我們甚至到了畢業前幾個月,還幫房東找好了新房客,是個不錯的租屋經驗。

接著去新竹工作,一開始是親戚介紹的地方去租,結果是個小閣樓,住了半年多以後,身體的健康越來越差,後來因為漲價漲得太不合理,我用更少的錢在外面找到了更好的套房了。

後來的這位房東,人也非常的好,房子都規畫得很舒適,
我最在意的格局方正與採光都有,房間也不小,價格也很實在;

後來房東自己也有說,他是蓋房子的,所以他有在賣房子,如果住了喜歡,也可以跟他買房子;
老實說,住了真的很想就跟他買起來算了 XD,因為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房子。

之後因為去台北念書,又得搬家了,有些東西壞掉了,想說從押金裡扣,
房東也說:「沒有關係,東西用久了本來就會壞的,這些他處理就好。」

我打算以後,萬一回到新竹工作租屋的話,一定要再找這位房東,
有朋友要去新竹租屋時,我也建議他們可以問問這位房東。

接著就是學校的BOT宿舍租屋經驗,因為運氣不錯,
在落成的隔年入住,所以環境都很舒適,但是價格已校舍的觀點來說,不算便宜。

中間有一個月去德國遊學,當時就是租了一個月的房間,整體有四個房間、兩個衛浴、一個廚房,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廚房是用電磁爐,而且有六個,所以有時候大家來聚餐時,就可以一次料理好幾道菜;再來就是每個櫥櫃都附有吸塵器、以及不管是浴室或房間都有暖氣設備。

因為我很幸運的住在邊間,所以經常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O”

由於我一直對房屋很有興趣,所以不管是在台東、台中、新竹、台北生活的期間,都有注意過當地的房價。
同理,去德國時,我也有跟當地比較熟悉的教授聊起他們當地的房價,以及日本的房價也是。

之前聽到新聞說,台北房價漲到比日本還高,我內心想是不是真有此事?
後來就去查查看,加上有時候出國最喜歡去找台灣房東的國際民宿,因此興起了未來投資相關房地產的打算。

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時,真的是眼睛一亮,希望可以透過這本書學習到不少東西。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好房東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呢,房子也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品味與個性唷
    版主回覆:(01/09/2012 04:00:28 AM)
    呵呵 是啊XD 不過找房子真的是緣分,話說我在新竹找的那間,在網路上找了二十幾家,然後做成表格,依照自己的條件一一篩選,月租多少?電費?地點?套雅房?半年一年?設備?等,最後,真正喜歡的那間,是在路上看到電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打電話找到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