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恐懼

我最討厭爸爸媽媽因為錢吵架了,我最討厭了,最討厭了。                    動不動就吵著要離婚…
從小開始就是這樣,你們真的很過份。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你們還是一樣沒有長大?

為什麼你們要彼此傷害?為什麼我最愛的你們要彼此傷害?為什麼…

為什麼爸爸要對我罵著媽媽的不是?為什麼媽媽要對我罵著爸爸的不是?
為什麼你們不知道…你們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紮進我的心裡。                        只有我不懂得發脾氣、不懂得哭泣。

為什麼所有的惡夢都回來了?
為什麼小時候哭不出來的眼淚,長大會流淚了?

為什麼原來過去還沒有過去?還沒有學會遺忘過去?
為什麼我長大了,那個小女孩還在哭泣,還是一樣的無助?
為什麼我長大了,那個小女孩還困在那裡,還是一樣的逃不開?

為什麼原本的自己是無法為自己傷心的人類?為什麼這樣的自己這麼奇怪?                                只會疲倦而已…
為什麼後來的自己是學會為自己難過的人類?為什麼這樣的自己這麼痛苦?                                 原來,那些話語背後擁有情緒,不是說說而已…

沒有為什麼吧!?
自我虐待,可以平衡心靈創傷。                        千萬不要傷害別人,受傷很痛苦的。                               弟弟揮起拳頭揍向牆壁,幾次…
外來的壓力可以平衡心靈的痛苦。                    妳在自虐啊!?不是的,這樣我才有活著的感覺。       只要我長大,只要我變強,就再也不會害怕了。

一切都會過去的吧!?是吧!?                        她只是個孩子啊!讓她離開那裡,好嗎?讓她遺忘過去,好嗎?              別再逼她想起…
為什麼你們從來不教育她,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只是一直被處罰,做什麼都是錯的,只是一直被處罰被責罵。

我受夠了。              要累積多少才夠…           情緒壓抑到了極限,流不盡的淚水與傷心。                                    我可不可以離開,將你們拋棄…
放棄我對你們的愛,親情。                           任性一點的丟下你們離去…          拜託你們,由愛生恨是多麼痛苦的事情,連我都開始撐不下去。

每次總是盡量的哄你們開心、每次總是努力的不讓你們擔心、每次總是盡力的讓你們安心 …
什麼時候開始,我才可以任性的在你們面前哭泣與生氣…                                                                   讓你們重新找到安全感,對我的關心。

為什麼從小到大都是正確的事情,瞬時間瓦解全成了出錯的問題…              只是,因為我沒學會保護自己,不自禁的傷害每種靠近的心情…


最不成熟的孩子是我自己,晚了好久才有自己的心情。       在心靈裡頭住著天生的逃兵,逃了20多年,感覺沒事,冷靜處理問題…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