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想家

 
想家的時候,
來杯香醇濃郁的鮮奶、
來杯果香盪漾的紅酒、
來杯微苦甘酸的黑咖啡。
 
隨著香氣飄逸,
陽光的早晨,純白色閃耀著溫暖;
微冷的傍晚,澄紫色炙燒著熱情;
陰鬱的深夜,淺褐色壓抑著青澀。
 
 
上癮的,不能上癮的。
 
牛奶多喝了,頭昏眼花、心悸貧血;紅血球抗議了。
紅酒多喝了,頭昏眼花、傷肝敗腎;胃黏膜灼傷了。
咖啡多喝了,頭昏眼花、焦躁失眠;腦神經罷工了。
 
醫生說,開始斷奶、戒酒、禁咖啡…
 
小孩踢著地板哇哇大哭,
看著絢爛多彩、味道繽紛的化學調劑,琳瑯滿目,一口也喝不下。
 
只剩下白開水;多喝了,低鈉血症的白開水;心血管一樣會生氣的。
 
 
 
世界上,純粹的那些味道,它們該是美好的。
只是,來多了,就傷了…
 
它們該令人上癮的,純粹的韻味,本來就比什麼都有滋味。
只有單純的小孩與成熟的老人們,懂得再品味願意再體驗那些味道…
 
其它的?混混沌沌的,隨波逐流吧!是什麼,就是什麼了吧!?
然後看起來花巧巧的,裡頭的營養卻都空空的;沒有飽滿的香氣、沒有醺醉的酒精、沒有挑動的咖啡因。
 
聽說這樣會比較快樂耶!?聽說的,聽誰說的?不知道。大家都這麼說的,我想也是吧!
 
 
 
幸好,藍天它不妥協;雖然有時灰濛濛的,但偶爾還是會出現像家鄉一樣的那蒼藍。
幸好,陽光它不妥協;雖然有時冰冷冷的,但平時還是會出現像家鄉一樣的那灼燙。
 
相機裡駐足過好多地方的藍天與陽光,一直不懂為什麼。
 
 
 
上癮的、反射的、不經思考的。
原來,這只是在世界各處留下腳步的時候,還記得想家的一種方式罷了。 
 
想念你,想念妳;想念爸爸、想念媽媽。要健健康康喔!要快快樂樂喔!
等我長大,等我,一定要等我。我想回家,某天變成你們的依靠,在你們需要我的時候。
 
對不起,我乖,不該任性的、不該讓你們擔心的、不該無故失聯的;加油,做好該做的事,為了你們,為了我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