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想念

 
 
「只要你們擁有彼此,那就是家。」─電影《波特萊爾的冒險》
 
 
#
「永遠不回家。」你在MSN狀態上,賭氣的打著;傷了愛你的家人,傷了愛你的父母。
 
二妹說,在電腦前,看見你的狀態,她哭了。
極少上線,我沒有留意過你的狀態,只看見你丟下的離線訊息,小小圖片,沒有話語。
於是,你正在逃避的父母,打電話來問我你的事;你正在不搭理的妹妹,比你想像的更緊張你。
他們都跟我說,「只有妳的關心,他才聽的進去。」
原諒我的冷漠,你已經20歲了,我一點都不想管你;除非哪天你想對我分享生活,再來告訴我吧!
我試著替你辯解過,你比他們想像中的更成熟更懂得保護自己,你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愛護家人。
 
只是,這些是只有在我面前表現嗎?為什麼,你總讓他們會如此的焦慮呢?
 
 
#
你遇上的愛情,教會了你如何愛護與關心,自己以外的另一個人。
你遇上的愛情,讓你開始習慣性的問我,怎麼樣才能給女生安全感。
 
你是我唯一的弟弟,也是最好的那個弟弟,最忠實的異性好朋友,最棒的感情顧問。
 
我知道你會過得很好的。
即使,我看不見你過的怎麼樣,但我知道你會很好的。
 
台東台中是半個台灣的距離,你都能讓我不擔心了。
台北台中不過是1/4個台灣的距離,你怎麼能讓我煩惱呢?
 
 
#
 
我不能代替你生氣、代替你憤怒、代替你大罵世界不公平、代替你面對背叛與挫折、代替你長大…
 
家,只不過是個角落,隱密的、安全的、溫暖的,卻常常令人忽略它的存在。
哪天你累了,哪天你想抱個人哭泣,哪天你想訴說你的不滿,哪天你想找尋支持你的力量。
 
請你相信,我們會一直都在,這是我唯一能保證的。
記得一件事,你很重要。即使你有時認為自己不值得存在,也不能減損你的重要。
 
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也許無法時時刻刻的關心你們;但是,記得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a
哪一天你們要來看我,哪一天你們要分享生活,哪一天你們要傾吐煩惱;我也會盡我所能的把時間都留給你們。
 

就像我們約定的,下下週小妹的成年禮一樣。^____________^
家在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你們過的好,就已足夠。(給我的兄弟姐妹與父母們)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