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愚人

 
ITI的初試成績出來了,總分過了,單科英文沒過,第一類組掰。
沒有盡力過的結果,總是更難以令人接受;不論是成功與失敗。
 
台大的初試考完以後,一直沒有關心,直到MSN叮叮咚咚的響起,通知我口試的事情。
莫名的空虛與不踏實,不知道少了什麼,隨著旁人的期望,自己的期望也越來越大,伴隨著不安與失望。
 
下意識的逃避天份,下意識的逃避理所當然,下意識的逃避被認為聰明,下意識的逃避被誤以為優秀。
有心裁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從九月開始就慢慢唸的ITI與只唸不到兩週的台大電子所,真是顯而易見的範例。
 
這算是一種命運嗎?屬於哪裡的命運;理工 VS. 貿易,現在還不是轉換的時候。
那麼,希望明天會是好消息,給我點未來肯定句的時候;開始接受特別的自己,在特別的每個時候。
萬一考上了,那大概就是傻人有傻福吧!
萬一沒考上,那就是被一堆人安慰吧!
只是期待自己不要令人失望。

#

Mr.Nanny這幾天常常跑新竹,陪在我身邊照顧著我;每次叫他老公時,他總是開心的不停傻笑。
因為五根手指頭的故事,我開始相信他對我不是一時衝動,也逐漸開始接受他所要求的約定與承諾。
 
生日快樂歌曲開始的愛情故事,他早早的預約了下一曲聖誕平安夜,是我不太會唱的歌曲。
當我質疑起這只不過是短篇樂章時,他總是輕輕的吻,緊緊的抱著我,然後,說著許多藏在心裡的故事。
當他規劃好了他說的「愛妻食譜」傳來給我,上頭寫著「努力為妳做菜30年的老公」時,我笑了,甜甜的笑了。
當他在愚人節時,搞笑的說了很多要去我家提親的白目話時,騙到不少路人甲乙丙丁,在我面前下了三大保證與傻笑30年的加碼。
劣根性發作,這天是笨蛋的節日。「老公  我愛你。」他開心的回應不久,接著下句的「愚人節快樂。」
讓他當晚就從台中趕來了新竹,臉上嚴肅的表情,我沒有看過;怎麼哄,也無法逗他笑。
看來這個玩笑開大了,他說「那句話,只是玩笑話嗎?只是為了愚人效果?」
原本想耍賴到4/2再說「那是真的」,可是害他無心工作的罪惡感越來越深。Orz|||
「禺」這個字,多「心」了,就是「愚」了;他在我們的交換日記本上,記上這天的事。
 
喜歡你煮的湯、你煮的菜;你挑的衣服、你挑的新鞋。
喜歡陪你逛街、陪你逛大賣場、陪你一起做菜、陪你一起探險、陪你一起旅行。^________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