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態度

經過倉皇的追趕期後,開始不自覺得想著「也許,我很適合念研究所。」
在四年的填鴨之後,之前極為排斥過的選擇,開始找到主動學習的自在。

比起寫一堆瑣碎的作業與小考,我真的是比較喜歡做專題或Project。

//雖然,我也知道專題能力,也許需要那些小作業們來累積;大概是目標導向使然吧!
研究靈感多不知道是幸或不幸,隨便掰的資安系統檢測的模組,沒想到中研院開始跑的重點計畫就是這個主軸。
 
 
因為常常收看EE Time,一直有意無意的在Survey 3D IC的相關資訊,希望找到可以研究的相關主題。
結果在Physical Design課堂上到Partition algorithm時,跑去和任課教授討論了一下,
想著或許可以從Partition for 3D IC這方面研究Low power或Reduce wire length,
沒想到…和學姐討論之後,才知道這個主題可是堂堂2009CAD競賽指定題耶!
(哭哭) 我真的是愛自以為想研究的東西很冷門。
 
另一塊則是GPU,哈哈 數位系統我走起來應該會比類比斷層少得多吧!加上有點關心之前AMD整合GPU製程的新聞。
積體電路測試,其實是一門我內在掙扎很久,要不要退掉的課?英文授課與聽課直覺,可是還是堅持了下去。
 
SOC Lab其實也很想上,可是衝到了Meeting。 /  王勝德老師的軟硬體共同設計,旁聽的感覺很好。QQ
考慮的兩大要素就是,要修課以SOC為主軸,還是將IC的前中後段都了解過再說。
 
今天積體電路測試課,找出了Final Project Proposal有志一同的組員,很好,太好了;正好可以讓我繼續玩GPU的東西。
這個月份有些神奇,也許是因為半學期過了,對於原本不熟悉的積體電路領域有點了解。
茫茫然的找題目感覺,開始逐漸散去,眼前浮現清晰的幾條道路,慶幸的是,不必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
 
看見有的人對自己所做的事,充滿熱情;看見有的人對自己該做的事,認真負責。
只會覺得別人很強的之後,看到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資格推託。
無心散漫似乎反而變成一種高調,既然喜歡低調的生活,就要好好的向大家學習他們的做事態度。
 
 
我想,也不必特別學習,而是不自覺就被那些熱情感染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